Ad Block Ad Block
FM財自
2024-04-12 13:25:09

FM財自 | 萬般分析不如只看市場情緒

分享:
美國周四將公布消費物價指數CPI (資料圖片)

美股在CPI數據公佈後下挫,市場消息新聞充斥著一面倒地對美股看空的氣氛。(資料圖片)

美股週三(4月10日)在CPI數據公佈後下挫,市場消息新聞充斥著一面倒地對美股看空的氣氛,然而他們忽略了一點,就是CPI數據的隔天,才是真方向或反方向的節奏,筆者統計在過去兩年這種情況經常出現。


周三美國三月份通脹數據CPI意外超過市場預期後,周四(4月11日)公布的PPI數據略低於市場預期,令市場氣氛緩和,納指狂漲,把周三的跌幅漲回去有餘,不過三大指數當中道指仍然偏弱。道指收窄大部份跌幅只跌2點;標指上漲38點或0.74%,收在5,199點;納指綜合上漲271點,納指100上漲296點至18,304點。


昨晚科技股領升,英偉達(NVDA)及蘋果(AAPL)均升逾4%,重要數據後隔天的周四向上,通常周五可能再升,甚至夾空的的機率比較高一些,尤其是昨天是科技股指數納指帶領向上;另外今晚開始美股新一輪財報季開啟,多家大型銀行將率先公佈財報。

港股方面剛好與美股相反,過去兩天周三及周四才剛升破17,000點關,市場氣氛轉好,港股今天(4月12日)中午前卻下挫近300點。

周三恒指突破17,007點的前幾個針頂位置,三角形態徘徊多時市場憧憬突破爆漲,過去兩天看盡港股分析員們,爭相發帖看恒指突破,有些叫「go go go」加油吶喊;有些看恒指會漲到二萬點;有些說牛市重臨;更有放馬雲的照片繼續看漲阿里巴巴(9988)的;甚至東升西降云云...好友無不欣喜若狂,我也是好友不過我過去兩天選擇的是17,000點之上逢平好倉。

Ad Block


市場一時出現一面倒的興奮情緒。

然而一面倒的興奮情緒換來的就是回跌的失望,恒指今天無視昨晚美股納指狂漲的優勢,低開低走,中午收市跌295點在16,800點附近。

失落週期未過,任何突破都充滿陷阱,任何希望任何憧憬都是徒然,所以筆者在過去三年提倡的理論是:萬般分析不如看別人分析再相反做,這種行為金融學不容易改變,尤其是適合港股的震盪週期裏,我昨天在訂閱文章中已詳述以上情況,並非馬後炮。

Option Ja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