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22 17:38:16

世界盃外圍賽|傳北韓怕日本不明病傳入國 賽前4日突宣布移師中立場

分享:
北韓原定主場對日本的球賽突然宣布更改。(路透社)

北韓原定主場對日本的球賽突然宣布更改。(路透社)

亞洲足協(AFC)在今日(22日)公布,在下周二(26日)於北韓平壤舉行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會被移師中立場舉行。然而場地目前未有公布,日本足協希望可以作出透明處理。而比賽突然被改變場地,日本媒體指可能與當地有傳出現不明疾病有關。

AFC今日突然在網頁上公布,指因為有「不可預測的情況」,而要將原定在下星期在平壤舉行的賽事,更改至中立場,而有關的場地會在稍後再作公布。日本傳媒報道,有關的決定是由北韓在昨日(21日)上午向AFC提出,雖然沒有公布北韓要求取消比賽的原因,但有傳是因為日本有報道指,早前發生不明疾病傳染,北韓憂慮會因為比賽而傳入。

日本主場1:0擊敗北韓。(路透社) 日本主場1:0擊敗北韓。(路透社) 日本主場1:0擊敗北韓。(路透社)

日本足協會長田嵨幸三就確認有關消息,並表示日本方面有提出在日本國內進行比賽的可能性,但由於北韓球員的入境簽證只到今日,故在日本舉行的機會已變微。而目前日本媒體爭測,賽事可能移師中東或是在中國的北京舉行,而若未能尋找到場地,也可能會視為北韓放棄比賽,直接判日本不戰而勝。

在昨日的比賽,日本以1:0小勝北韓。日本傳媒指,AFC原本為了在北韓進行比賽,在本月2日派員到當地視察,並在15日才確定會在平壤金日成球場進行比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