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27 12:30:00

世界盃外圍賽|香港隊作客再吞烏茲別克3蛋 安達臣:球員已盡力(更新)

分享:
香港隊作客0:3不敵烏茲別克。(美聯社)

香港隊作客0:3不敵烏茲別克。(美聯社)

香港隊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的次圈分組賽,作客再負烏茲別克0:3。由於同組的另一場比賽,伊朗1:0擊敗土庫曼,因此港隊肯定無緣晉身第3圈。主帥安達臣在賽後表示,球員已經盡力,又認為這是一場困難的比賽,港隊即使輸到3球表現也未至於不好。

上一輪的比賽,港隊在主場以0:2見負,相隔數日主客互換再戰,港隊今場因為傷兵等問題作出多個變動,當中包括前鋒潘沛軒與米高獲得正選上陣。然而作客去到塔什干,港隊完全受制於對手。直到20分鐘,在意甲效力的蘇梅洛度夫(Eldor Shomurodov)把握到隊友的斜傳,禁區頂飛身篤入,令主隊取得領先。之後港隊仍難以組織威脅對手的攻門,半場香港落後0:1。

蘇梅洛度夫為烏茲別克打開紀錄。(美聯社) 香港隊作客0:3不敵烏茲別克。(美聯社) 香港隊作客0:3不敵烏茲別克。(美聯社) 香港隊作客0:3不敵烏茲別克。(美聯社) 香港隊作客0:3不敵烏茲別克。(美聯社) 香港隊作客0:3不敵烏茲別克。(美聯社) 港隊守將周緣德今場繼續正選。(美聯社) 香港隊作客0:3不敵烏茲別克。(美聯社) 香港隊作客0:3不敵烏茲別克。(美聯社) 香港隊作客0:3不敵烏茲別克。(美聯社)

換邊後主隊收起了蘇梅洛度夫,但在63分鐘艾堅洛夫(Khojimat Erkinov)禁區頂起腳彎向遠柱,港隊門將葉鴻輝欲挽無從,令港隊落後至0:2。之後港隊藉角球攻勢有一次攻門機會,只是港隊球員射高。到70分鐘,後備上陣的烏倫洛夫(Oston Urunov)突破越位之下,單刀為主隊射成3:0。烏茲別克之後還有一記禁區頂的遠射中柱,而烏倫洛夫的另一次單刀就被葉鴻輝救出。最終港隊以0:3落敗,在分組4戰僅得1分。

安達臣被問到香港與中國差距

港隊主帥安達臣在賽後指,球隊已盡力在今場打出最好。他指球隊確實在開賽初期被對手壓迫,但之後有段時間可以換取到一點攻勢。他又指,即使今場輸到兩三球,然而門將及防守的表現都是很好。他指雖然港隊有兩個很簡單的失球,不過他認為球隊並不是太差。另外在記者會上,他亦被問到香港隊與中國隊的分別,安達臣就表示自已無法代表其他球隊,但是港隊在他上任以來,確實已取得了一點的進步,而中國隊的狀況他就不作評論。

香港隊在世界盃外圍賽作客烏茲別克。(香港足總圖片) 陳俊樂繼續扼守港隊的中場。(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隊前鋒潘沛軒今仗獲正選。(香港足總圖片) 港隊守將茹子楠。(香港足總圖片)

安達臣又指,確實球隊可能可以有更好的表現,尤其在亞運及亞洲盃之後。然而隊中還是有一些的傷兵,以致未能以最好的陣容,他指當然以最好陣容出戰可能會有更好的成績,但是與亞洲盃或亞運不同,因為那時候港隊可以召集訓練,在賽前做更好準備。而在賽後,安達臣及多位港隊球員在球場外向到場支持的數十位香港球迷致謝。

下一輪的比賽港隊將會在6月主場對伊朗,而最後一仗會作客土庫曼。由於同組另一場比賽伊朗作客1:0擊敗土庫曼,港隊將提早兩輪確定無法出線。

數十香港球迷作客烏茲別克支持港隊。(美聯社) 數十香港球迷作客烏茲別克支持港隊。(美聯社) 數十香港球迷作客烏茲別克支持港隊。(香港足總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