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01 12:30:00

地區康健中心 助市民管理健康

分享:

大家有沒有想過「預防勝於治療」,只要我們每天在生活上行出一小步,就能改善自己的健康。例如:定期做一個簡單的自我身體檢查,包括:量度血壓、心跳、血糖和體重等,便可及早發現自己有否患有高血壓、糖尿病、超重或肥胖等健康問題,以便作出跟進。此外循序漸進地改善生活中的壞習慣,如:減少進食高熱量而低營養的食物或每天做半小時以上的帶氧運動,都有助強健身體,減低患上疾病的風險,亦讓健康習慣變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可是都市人生活忙碌,工作過後往往已經身心疲憊不堪,如果對健康知識並不十分認識,加上沒有做運動的誘因,想好好管理健康也缺乏動力。有見及此政府將於全港十八區開設地區康健中心或康健站,為該區市民提供健康推廣、健康評估、慢性疾病管理和社區復康服務等,藉此加強市民對健康的認識和提供運動相關的活動及資源,提升市民改善健康的動力。

位於深水埗的地區康健中心即將投入服務,營運機構聖雅各福群會透過連繫地區的合作伙伴,提供便利及多元化的健康服務給居民。主中心位於石硤尾邨美禧樓二樓,佔地約一萬呎,設有復康及運動區域、營養教育室、檢查室、諮詢面談室及活動房間提供多元化服務給居民使用。除主中心外,三間附屬中心亦將陸續投入服務。此外中心備有流動健康資訊車,讓居住於較偏遠位置的居民可以接受有關服務。

深水埗居民只需攜同身份證及住址證明親臨主中心登記成為會員,便可於中心進行健康篩查並參與不同類型的健康活動。詳情可瀏覽「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的臉書專頁或歡迎致電2397 1110查詢。

作者為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註冊護士翁焜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