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7-31 04:30:00
日報

《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 大無畏精神

分享:

歐洲,除了留給港人「唔戴口罩」的印象之外,或許就是和諧大愛的形象最深入民心。串流平台Netflix早前有新戲《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盡玩歐洲膠人一等的笑話,毋須思考亦不用費神,可以一看,順便瞄一瞄西方人如何標籤歐洲文化亦有趣。

超現實和諧
故事背景由冰島北部小鎮Húsavík開始,平靜小島,和諧滿屋。男女主角Lars與Sigrit識於微時,互相傾慕卻又純愛得互不作聲。玩暗戀雖感覺與歐洲文化背道而馳,但對觀眾絕對是好事,試問有誰希望看到Will Ferrel與Rachel McAdams的親熱場面?求求你倆繼續純愛下去直到永遠阿門。對觀眾來說,看看Rachel McAdams、看看冰島的大自然美景、看看愛丁堡的古典痕跡,於願足矣。Rachel McAdams這位愛情片天后,扮傻扮歐式英文口音繼續可愛甜美,與Will Ferrell當然難以擦出火花,但在整個無厘頭故事前設下,依然可以接受。但同場當然要加插個俊朗男生來平衡觀眾視覺,《唐頓莊園》男主角Dan Stevens在片中扮演俄羅斯歌神,喜感迫住要出來。所謂的「三角戀」任誰也看到最後勝利誰屬,過程不算曲折離奇,輕鬆不費勁。而且來自俄羅斯的歌手竟然站在神枱位置為各國吶喊,世界和平得超現實。


冰島如此一個與世無爭的地方,出了兩個傻人亦不足為奇,天真得單純為理想而參加歐洲歌唱大賽,明知自己技不如人,但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然後有壞到出汁,一出場已知是奸角的壞人,設置觀眾也心知肚明的陷阱。那邊廂同時亦有北歐傳說的冰島小精靈顯靈對抗,電影充斥著愛與善良,於是一切的膠人膠事,也能接納了。戲中可謂玩盡所有荒誕無厘頭硬生生劇情,某些情節確能引人發笑。看著電影如此落力搞笑,不禁欣賞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跟情節中對參加歌唱比賽的執迷一樣。

Ad Block


無厘頭地捱下去
不論你如何骨骼精奇,只要抱著滿腔熱誠,傻傻地做著正經事,認真地做著無聊事,就是會有成功的一天。這種大無畏信念,很勵志,但在今日看到則多了幾分悲涼與淒酸。無厘頭文化、大無畏精神,明明都是香港人精神,在歐洲那片大愛之地行得通,但在本地,這精神依然是有的,只是成功都離大家很遠,要捱過的日子還很長。電影的那份樂觀信念,令人看得感動又傷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