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5-18 04:30:00
日報

《屠出殺樂園》愈跌愈強

分享:

看似是一部了無驚喜的血腥暴力殺戮電影《屠出殺樂園》,卻又原來有尼古拉斯基治主演,原來他還擔任電影監製,製作了這部歡樂天地大戰惡靈作品。且不評論影片本身的質素,單看尼古拉斯基治一人,已經想為此作寫個「服」字。
 

一言不發  面無懼色
故事一如所料,男主角誤闖陰森小鎮,汽車被惡搞拋錨,被迫要在鎮上的廢棄兒童樂園清潔以換取修理費。被關了在內,跟本不能逃走,然而他毫無懼色,亦心無旁騖,只專心一意地打掃樂園,將這個邪惡的「歡樂天地」抹得一塵不染。然而每當場內的機械怪物現身,他又面不改容地將它們消滅,然後又得重新收拾殘局。於是整個故事就是一直的重複又重複,機械怪物逐一出場,每個也被他打敗,然後他又會清理現場,令原本塵封的樂園變得光鮮無比。後來有一班年輕人闖了入內,欲好言相勸他快點離開這個鬼地方,但最終其實是誰救了誰明顯不過。

電影並不算精彩,血腥恐怖程度只屬一般,情節並不緊湊,但好看的卻是尼古拉斯基治本身。整部片他從未說過一句對白,就只靠表情與肢體語言做戲,感覺是他想摒棄語言這個溝通項目,因此亦看不到他放聲尖叫的模樣。在這部作品當中,能展現他的精神。他就是有著那種不斷被擊倒,卻依然毫無怨言,默默耕耘,就是要再次爬起來的那份信念。就像劇情中他要清理現場一樣,每當他把環境清潔得光潔亮麗時,怪物就會出現。然後一輪激戰令場地再次亂七八糟,而他卻依然面不改容,連一秒「又要再執過」的氣餒神色都沒有,就只是展現他會再一次收拾現場,而且不會馬虎,依然會打掃得乾乾淨淨,絕無揸流灘。單看這份打不死的精神,已夠好看。

Ad Block


值得尊重的精神
這些年來,他從九十年代時的一線演員,跌至下三流位置。而他卻依然長拍長有,近年他每年拍6部電影。有傳聞他信了邪教又欠下周身債,未知傳聞屬真屬假,但他這份努力卻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姑勿論他演出的作品是好是壞,他就是不停地演。人家說他爛嗎?他不理,繼續演。一如戲中的情節,一眾年輕人入內,勸他離開,告訴他此處是詭異之地不宜久留。他聽到,卻不理會,他就是想繼續做他預設了要做的事。這部看似會繼續被人嫌棄的電影,戲中每一秒也似乎反映著他的心聲。即使整部電影他沒有一句對白,卻依然能憑著他的演技,演繹出那種聲嘶力竭之感。每一下動作他也出盡力去做,每一個表情他也用盡力去演。猶如他本人經常被取笑的爛透電影格局,其實內藏一顆不屈不撓的心,這份信念值得大家尊重。

Ad Block

八十後廢青,慢活態度,人生就是不停的看電影。
FB:MoonriseRain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