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11-04 04:30:00
日報

《玩命直播》舊酒新瓶 比玩命更驚嚇

分享:

電影《玩命直播》連英文片名也改了一轉,從《No Escape》改到《Follow Me》,有種像老人家為了緊貼年輕人潮流而硬改的名字。到中文片名《玩命直播》這個「玩命」與「直播」兩組字彷彿也見慣見熟,整件事就是有種懷舊風存在。

美俄關係不再緊張
90分鐘的故事,應該也只是入場追求暢快淋漓的感覺,看過便算。電影從頭到尾也有種Déjàvu似曾相識的感覺,感覺像是20年前看《恐懼鬥室》的時候,直到今時今日的「新戲」依然在玩生劏人肚取鑰匙的伎倆,害得我差點以為在看舊片;然後感覺又像是在看《Hostel》般,年輕人成了富豪們付錢就能買起的玩意,感覺也夠老套了。還未算,最老套的是,電影還在拍美國一群年輕人走到俄羅斯,然後感覺那裡是一個恐怖國度,很多俄人也想美國人不得好死的兩國衝突文化。真想說,堂堂一個斯諾登在俄羅斯都已住了近6年,美俄關係早已不再是世界關注的重點了。美國人到北韓就真的會被抓兼且將他變得大腦遲緩才送回美國;美國人現在到中國才是最危險的事。美國人到俄羅斯,頓時變得濕濕碎,然而片中主角卻是闖到俄羅斯這地域,發生一連串驚險事件,令人白目。

主角喪失危機感
雖然橋段耳熟能詳,不過還是有些少新元素注入。就像主角們現在是為了玩網上直播而玩命,目標跟以往已有所不同。現在的他們基本上是自己一頭栽進危機當中,昔日主角的身陷險境,總是因為意外,因為誤以為安全而誤墮。但這次其實更接近的是,他們已知危險,只是他們認為這是為了增加娛樂性而安排,因此即使死到臨頭,他們也可以毫無懼色,因為總是相信最終自己能夠全身而退,世間的一切也只是個遊戲。這樣的情節或許反映現實,但作為觀眾卻只會覺得一班主角更蠢更無知,然後這種安排卻沒增加緊張氣氛,只令人感到再為他們緊張下去實在有點不值了。即使你認為那是遊戲節目,也總會有人為錯誤及出錯之時,世間哪裡會有絕對的安全,而他們卻連危機感都完全失去了,就變得不值為他們再擔憂了。

Ad Block

觀影過程甚富娛樂性,只要你不多帶腦入場就甚麼都美好。看到最後結局當然會嘗試製造出人意表的氣氛,你卻不是在看葉念琛。回到當初《Hostel》的水平,大概就是此戲給人的整體感覺了,嗜血的cult片觀眾應該總會入場一看。而當年《Hostel》其實也未有在香港正式公映過,這部《玩命直播》卻嘗試想在香港這時勢上映,這才是最富玩命感覺的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