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7-21 04:30:00
日報

《當男人戀愛時》守護愛人的幸福

分享:

香港近年湧現一批年輕導演生力軍,台灣同樣有著一班非常出色的新導演,這些年輕導演在執導長片作品之前,早已經炮製了很多精彩的短片、音樂錄像(MV)或是廣告作品。《當男人戀愛時》是殷振豪執導的第一部長片,是今年台灣電影之中,備受讚賞的愛情片,電影主角那份深情男人的愛情力量,令無數觀眾感動落淚。
 

從前有些翻拍的電影,成績往往比起原來的版本遜色,但是,世事總有例外,例如近期大受觀眾追捧的港版劇集《大叔的愛》,就遠比起日本原版出色得多。《當男人戀愛時》重拍2014年的韓國同名電影,同樣遠遠比起原版精彩。電影自4月上映至今,迅即成為台灣電影史上十大賣座愛情電影之一,更獲得今屆台北電影獎七大提名,包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


計算精準的劇本
《當男人戀愛時》由《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擔任監製,找來近年廣受年輕觀眾喜愛的邱澤和許瑋甯主演,組成了一個極具水準的幕前幕後班底。阿成(邱澤飾)為蔡姐工作,負責追收欠債,卻往往因為體諒債仔情況而收不足欠款。某次,阿成到醫院追債時,遇上債仔的女兒浩婷(許瑋甯飾),對她一見鍾情。在威逼下,浩婷答應為父親還債,阿成對浩婷展開追求,要求她與他約會以作還債。

相對於韓國原來的版本,台灣版本在很多情節和處理上,也極為忠於原版,但當移植到以台灣為背景,卻完全沒有違和感。前半部相當甜蜜和惹笑,後半部氣氛急轉彎,劇情教觀眾相當感動,無論男、女觀眾也會自自然掉下淚來。也許,因為有了原版的參考,台灣版本在改編上可說是去蕪存菁,整體在節奏、細節和鋪排上,計算得極之精準。這也是近年不少台灣電影的強項,再次說明一部電影的成功,好劇本是重要的一環。

Ad Block


珍惜一起的時光
另一方面,編劇加插了一些新的情節,其中一場保齡球場的情節,特別請來近年極受歡迎的樂隊茄子蛋,為電影炮製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令這場戲完美地表達出阿成那份暖男情深的愛,既搞笑又甜到漏,可說是近年愛情電影的經典場面。電影片尾曲用上了茄子蛋的舊作《日常》,同樣是神來之筆,當中的歌詞既配合劇情,更完全反映出主角的心情呢!

《當男人戀愛時》不只是一個愛情故事,當中更有著一份濃濃的親情,阿成雖然是一個混混,卻有著一顆體恤別人的心,那份善良令這個人物發光,感染他身邊的愛人和親人。電影的結局充滿對生命的觀察和人生的智慧,提醒我們要好好珍惜與心愛的人一起過活的時光。當我們心裡有愛,仍能去愛,就要好好守護心愛的人的幸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