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29 04:30:00
日報

愛共融 我自主──iBakery

分享:
與Joseph一嘗Terry調製的Latte。

與Joseph一嘗Terry調製的Latte。

食品和室內設計都講求品味。

食品和室內設計都講求品味。

iBakery Gallery Cafe是添馬艦政府總部一大熱點。自Cafe 2011年開張以來,無論lobby立法會議員,找記者吹風,向各界推介殘疾人士就業,員工聚會,甚至2017年中我退休告別的記者會,都在此舉行。和經理Jerry和一眾可愛員工子健,丹丹等相當熟絡。
 

iBakery是為殘疾人士創造就業機會成功社企的典範。喜聞它開枝散葉,今年11月在灣仔政府大樓開設新店。感謝在建立iBakery品牌一直參與策劃東華三院的Joseph和Florence特別到新店接待。


原址本由香港最大的咖啡連鎖店經營,停業與近期的社會事件無關。政府為推動社企發展,特別把政府場地內的店舖留給社企競投。iBakery除受惠於計劃外,更獲社署的「創業展才能」計劃資助220萬作開拔費,條件是員工半數是殘疾人士。


新店現時已達標,並期望殘疾員工可達三分之二。Terry是其中一位。他由添馬店調來,憑其經驗和出色表現成為新店的大師兄,協助新員工上手。他很有上進心,正積極進修希望成為咖啡師。我有幸一嘗他親手調製的Latte,有水準!


新店承接添馬店的概念,食品和室內設計都講求品味,品嘗美食之餘,勿忘欣賞店內的畫作和擺設。地點十分適合訪客出席辦公大樓約會前後到來充充電。閣樓更清幽自成一角,在此傾密計或會前準備,都是好選擇。


iBakery成功得來不易,有份開山的Joseph期望它達到命名時的目標:i普通話念就是愛;i英文是inclusion;i是自己,也是independence。併起來就是關愛共融,讓殘疾人士享有獨立自主的生活。

Ad Block

前勞工及福利局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