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1-24 04:30:00
日報

華為變陣

分享:

上星期,內地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發出聲明,落實出售子公司智能手機品牌榮耀,由三十多間內地代理商及經銷商組成的財團收購。收購完成後,華為將不再持有榮耀任何股權,聲明中沒有說明收購價錢,華為形容這是相關產業鏈發起的一場自救行為。

外間普遍認為,華為在這個時候出售旗下品牌榮耀,是因美國政府對華為的制裁,令其不能透過台積電生產自家開發的麒麟晶片,甚至不能從三星或聯發科等購入手機晶片,頓時令華為的智能手機生產線進入停擺的階段。華為出售榮耀之後,如果榮耀能成功避過美國政府封殺,便可以再次從美國晶片製造商訂購晶片,或者繼續開發智能手機晶片或其他技術,同時也可以延續一些華為以往的研究,避免因為華為陷入困局,而浪費了多年來的研究成果。華為將會專注通訊網絡基建的發展,與榮耀分道揚鑣。

榮耀品牌於2013年誕生,主打年輕人市場,手機性價比極高,七年來銷售超過7,000萬台智能手機,亦有出售其他智能家居及穿戴式裝置等,銷售渠道遍布全世界。5G在全球剛剛推出,榮耀將會承接華為以往在手機智能手機銷售的強勢,市場估計直接對手包括小米、Oppo、Vivo等內地手機品牌,將會面臨重大的挑戰。

多年來盛傳華為因為主席任正非擁有軍方背景,而無法在任何市場上市,榮耀脫離了華為獨立後,就有機會在股票市場集資。榮耀現時已經吸納了部分華為的前高層,整裝待發重新上路,有傳媒推算,新榮耀的員工大約已經有8,000人,且看這個新團隊如何為智能手機市場帶來新衝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