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31 04:30:00
日報

美元終結者

分享:

當前世界大亂,美元積弱難返,單在月內已挫近4%,美匯指數失守94關,是2018年9月以來低位;期內現貨金價格卻飆升近一成,現貨銀更飆升三成三。
 

加上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直路,特朗普仍然嘴巴失禁、繼續胡亂出招,人們擔心美元將要邁進長期貶值浪潮,甚至有機會演變成另一次金融危機,其作為美元儲備貨幣的地位可能會面對考驗;黃金的「終極貨幣」地位,則迅速被推進。


這也是高盛新近發表有關「貨幣貶值擔憂」報告的基調,指出在聯儲局資產負債表今年已經擴大約2.8萬億美元的背景下,可能會終結美元在全球外匯市場的主導地位;且認定黃金是「終極貨幣」,將12個月黃金價格預期,從早前的每安士2,000美元,上調至2,300美元。


高盛此舉,等於向美國或潛在「美元終結者」發出警告,而同樣的想法大不乏人,香港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亦有提及,甚至指出未來或出現第三次全球金融危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