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05 04:30:00
日報

邁步從頭越

分享:

所謂「優於預期」的說法,老老實實,在亂世當前兼基數效應下,放在是但一隻銀行金融股身上也可能奏效。滙豐控股(005)的季績驚喜,是表示上一季做得好好,而不一定是下一季也會做得這樣好。同樣道理, 譬如其拜把兄弟渣打集團(2888),一樣「有升有息」,更沒有滙控的政治包袱。
 

譬如人家美國那邊;高盛話: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的盈利都優於預期,且是自1998年以來最佳表現啊。又如何呢?聳聳肩就過去了。三分顏色始終上不了大紅。尤其亂世當前動盪不安的年代,是的,一切匆匆,聳聳肩也就過去了。

滙控風光明媚的日子,似乎也是一樣。行政總裁祈耀年算是肯捱義氣,儘管個個都耍手擰頭,仍願死守CEO之大位,不過,以其34年的「賓架」生涯,總不能口輕輕話滙控可以「強勢至明年」罷(作者按:此乃坊間平民之接收解讀)。

莫說明年,目前才是第二季開始,即是還要至少再多三季季積;明年很遠,一切言之尚早。別忘記滙控是從「世紀供股價」再起步的,而今邁步從頭越,道阻且長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