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09 05:00:00

一沉百踩

分享:

香港一沉百踩,大鱷小鱷乘機踩多腳,漸成為潮流。近日對沖基金經理巴斯(Kyle Bass)頻開腔,認為連綿不絕抗議活動會令香港面對嚴峻經濟風險,又料未來12至18個月將有大量資金和投資逃離香港,最終迫使香港放棄聯匯制度云云。巴斯是對沖基金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今年4月已開始高調唱淡港元,旗下基金更身體力行,不住對賭港元將與美元脫鈎。撇開其動機不談,香港也實在太丟人現眼,社會衝突持續暴力升級,不少商舖無法營運,市民生活受困,在在顯示香港經濟下行風險升溫,資金開始流走,新加坡錄得外資大量流入。巴斯唱淡港元,評論可以批評他帶風向、造謠謀利,他沽空港元、對賭資金大量流出港元,將推高港元利率,最終迫使港府放棄聯匯,讓他從中獲利,是投資,是生意,只要合法合規,也奈他不何。10年前美國次按風暴導致金融海嘯爆發前,巴斯已押注次按泡沫爆破而揚名,如今食髓知味,香港奉上大好機會自動送頭,能怪人嗎?金管局重申香港「不需亦無意更改」聯匯制度,強調有能力維護香港貨幣和金融體系穩定,話口未完,卻聽說連銀行櫃員機也被提光了錢,民心散渙信心動搖,是今天的香港,這,又是誰的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