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03 08:00:00

壽臣山

分享:

壽臣山是香港島南部的一個山丘,位於黃竹坑與深水灣之間,海拔150米。這座山一帶是香港其中一個高尚豪宅區,被稱為壽山村。壽臣山的北部為黃竹坑谷,是明清時期香港村的所在地,又稱香港圍,更有人說這是整個香港名稱的由來。

壽臣山原名鐵坑山,後來被命名為「壽臣山」。如要了解壽臣山的名字由來,就先要認識一位傳奇人物——周壽臣爵士。周壽臣爵士(1861年3月13日-1959年1月23日),原名周長齡,香港島黃竹坑新圍人,晚清高級漢族官員,最後在1909年調任「奉錦山海關兵備道兼山海關監督」,直到清亡。他是二十世紀初期香港政商界著名人物,曾於1918年參與創立東亞銀行,並擔任該銀行之主席達三十多年。周壽臣爵士更是香港殖民地時期第一名華人議政局成員,作為政府及民間華人的溝通橋樑。另外,周壽臣亦熱心公益,積極參與慈善活動。曾經於1929年創立香港保護兒童會,又先後擔任保良局及東華三院顧問一職。1937年,周壽臣爵士宣布退任議政局及立法局議員後,英國皇室決定把他住宅所在的山巒命名為「壽臣山」;而環繞該山的道路,則命名為「壽山村道」,以獎勵他多年來全心效力政府,服務社會。

壽臣山是南區低密度豪宅地段,無高樓大廈,因位處山谷,具隱蔽的地理環境。由於環境清幽寧靜和私隱度高,吸引了不少政商權貴人士和娛樂界天皇天后居住及持有。壽臣山豪宅物業主要分布在壽臣山道、壽臣山道東和壽臣山道西。該區指標豪宅,例如有Shouson Peak、南源及壽臣山道東1號等等。但相信Shouson Peak是最人所關注。

Shouson Peak,位於壽山村道9至19F號,洋房總數有31幢,其樓齡為9年。面積廣逾4,000至6,000方呎,其中間特色大屋,面積達7,745方呎,堪稱巨無霸洋房。每幢洋房均設私人花園及車庫,部分洋房更特設私人泳池及獨立電梯。挾優越地段及供應罕有兩大優勢,發展商更限量推售,務求善價而沽。

根據中原網站顯示,Shouson Peak現時只有1個放售盤,叫價4.4億元,放盤實用呎價約為106,543元。

作者為中原地產首席營業董事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