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9 04:30:00
日報

扶貧是窮人可上樓 重病可快速開刀!

分享:
搞好醫療,就是最佳的扶貧。 (資料圖片)

搞好醫療,就是最佳的扶貧。 (資料圖片)

2008年10月,時任行政長官曾蔭權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時,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由於不滿長者生果金增加至1,000元的同時設入息審查,因而把香蕉擲向曾蔭權站立的主席枱前,是為有名的「掟蕉事件」。

也正因這次「掟蕉」,曾蔭權決定增加生果金,並擱置設立入息審查的做法。

這事件微不足道,但曾蔭權和黃毓民均都煞有介事,視為大戰役去考慮。由此可以見得,無論是政府,抑或是民間所謂聲稱要「濟弱扶傾」的政治團體,說要救助低下階層,不過是說來欺欺民意、騙騙選票的招數,根本沒有過思考幫助窮人的心思。

不過話說回來,「社民連」和「人民力量」的組織手段,是仿效了黑社會的形式,也吸納了社會上大量下三濫的人物,他們進入政壇,很多只是為了組織發展快、有更多的上位機會,如此而已,並不是真心的想幫助低下階層。

今日香港的低下階層究竟要的是甚麼?不是多幾百元一個月的生果金,這只是政府與政客的轉移視線的把戲,雙方好比做一場戲,把傳媒和市民的眼光聚焦在區區幾百元,就不會注意到真正的社會矛盾重心所在。

第一是居住問題:所謂的「貧無立錐」,正是源於曾蔭權時代,正是源於所謂的「濟弱扶傾」的政團,把精力集中於多爭取幾百元的時代。如果當日政府和政黨一起去搞「遠水」,大搞土地、居屋、公屋,現在就沒有近火可言了。

這當然也是因為市民愚蠢的緣故,可是,政府、政黨、傳媒這些作為「帶風向」的實體,大搞愚民政策,絕對是罪魁禍首。順帶一提,當時我在《新報》寫社論,可是日日痛心疾首的去撰文批判,可惜人微言輕,民智閉塞,沒法打開出路。

第二是醫療問題,今日的香港,窮人一個月多幾百元、少幾百元,死不了人,但是輕病去看公立醫生,一等便是幾小時,重病去等做手術,一等就是幾年,等到開刀日子,差不多已死了。甚麼是扶貧?搞好醫療,就是最佳的扶貧!這些簡單的道理,智商160的民主黨智囊羅致光自然是完全不懂,也不用懂,他懂個(下刪一字)! 

扶貧是窮人可上樓 重病可快速開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