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01 12:00:00

解讀政府政策(一)剖析供應量

分享:

很多時我們看「施政報告」會見到政府發布未來幾年香港一手住宅物業供應量,不少市民均表示疑惑不知如何解讀?

今篇「平民財技」筆者提出3個角度希望幫讀者更深入了解:

1)政府提供所謂一手住宅物業供應量,很多時是指潛在的最大供應量,必然有折扣,筆者傾向看回近年的折扣率去了解社會的實際環境,以及政府在實際環境之下效率的大概兌現能力,很多時有關折扣大約等於五至七折;

2)我們要看一手的銷售量,即使供應量很少或者不足,但如果一手銷售量較供應量更少,其實樓價都有條件調整或者下跌,所謂有條件當然要視乎客觀環境及氛圍;

3)我們應該要留意普遍業主的能耐,如果普遍業主也是低按揭再遇上低息期,自然普遍業主的能耐是較普遍買家更強更大,即代表市場要囤積更多的貨才可以令普遍業主容易減價。

筆者認為以上3點可以是解讀政府發布供應量方面重要而且經常被人忽略的要點!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