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15 04:30:00
日報

調整強積金投資組合的小貼士

分享:

隨市況波動,強積金成員或因市場情況調配投資組合。然而作為長遠投資,成員需保持頭腦冷靜,避免因短期市場波動而頻繁調配投資組合,而是要按自己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選擇合適的基金類別。


當要改變投資組合時,了解受託人更改投資指示行政程序有助減少誤會及價格浮動引致的損失。以滙豐強積金為例,更改投資指示分三類:(1)重組投資組合;(2)重新分配新供款;(3)現有結餘資產調配。如成員透過電子渠道在營業日當天下午四時前發出指示,基金買賣所用的基金價格便於收妥指示當天計算,否則將順延至下一個營業日處理。假若在同一營業日內就同一項投資指示作出多次更改,將按最接近下午四時前發出的指示處理。但若成員在同一營業日內發出多於一項投資更改指示,便會按成員發出指示先後次序及類型處理。


當發出轉換投資指示時,受託人及成員均不會得知該基金交易價格,因基金買賣是以未知價進行,即待收市後經計算基金淨資產值才釐定。一般而言,從書面表格渠道收到的更改指示會於收妥表格後數個營業日內處理。如想簡易及有效地管理強積金,善用數碼渠道是最佳的選擇。
作者為滙豐香港退休金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