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5-08 10:00:00

可以Hea的話 不會郁

分享:

「可以hea~的話,不會郁~」,這句二次創作九十年代著名歌手王傑的歌詞,道盡萬千打工仔心聲,盛傳一時。但如果套用於體重控制的話,就如西方人常説的「梳化薯仔」(Couch Potato),hea 到脂肪「腰纏萬磅」!

反之,奉行「可以跑的話不要行,可以站的話不要坐,可以坐的話不要躺」,盡量在日常生活中消耗身體多餘熱量,比起在歲首「的」起心肝購買運動會藉,攞完贈品就冇咗件事,更容易開始及持之以恒。

例如在刷牙時做10至20下的深蹲、吹頭理髮時做前弓後箭部伸展、在地鐵站選用樓梯上落、在公車上選擇站立再加上核心肌群收緊運動(反正大多時候是沒有座位!)、伏案工作或對電腦工作數小時後做數分鐘伸展運動;又或避免返工時怕出汗影響儀容,可選擇在放工回家時早一個站下車步行回家、約朋友同事把酒談歡後兜遠一點的路才走到車站;在家看電視或平板電腦時,背靠着牆做無形櫈(我現在正坐着無形櫈寫文章,哈!)。只要發揮一下你無窮的想像力,將運動融入生活,真的只要「你想,就可以!」

正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在日常生活中建立微小的成功經驗,那怕只是多走一層樓梯,持續3天隔天再拼3天,建基於小成就,持之以恆就可以有較穩固的開始了。

不要等明天,今天就開始實行吧!

作者為香港肥胖學會註冊物理治療師楊毅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