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2019-05-10 12:30:00

擠不得的陰莖油脂粒

分享:
陰莖上的福代斯斑點是非常常見。

陰莖上的福代斯斑點是非常常見。

長在陰莖上的福代斯斑點,是非常常見的。它不是由細菌或病毒引起的,也不會傳染,不會引致其他疾病,更不是性病,甚至不算是一個疾病。它是良性的,因個人體質而出現的異位性皮脂腺增生。

陰莖皮脂腺為良性

到目前為止,沒有人知道為甚麼會在皮下堆積油脂。總之,它不癢不痛又沒害,只是在包皮上微微隆起、直徑大約1至3毫米的圓點油脂粒,摸上去是表面光滑的小丘。

福代斯斑點多發於青春期,逐漸明顯的產生,可能與青春期的內分泌改變有關。

談到油脂粒,很多人都有衝動要去把它擠走。但這種長在陰莖上的油脂粒──福代斯斑點,則千萬不要去擠壓。

原因是面部有毛孔,可以擠走油脂粒;但包皮沒有毛孔,也就是沒有出口,倘若勉強擠壓,唯有把表皮擠破,才可能把油脂粒擠走,這會造成皮膚的破損、發炎。

福代斯斑點對人體健康無礙,屬於正常的皮膚組織,不需要治療,也沒有可以完全杜絕它出現的方法。

有些人為了改善外觀,或避免引起伴侶疑慮,可能堅持要除去陰莖上的福代斯斑點。倘若該位男士尚未割包皮,而福代斯斑點的生長位置可以透過割包皮切除,會建議病人割包皮;否則,可以透過激光治療,或射頻燒灼術,把福代斯斑點去除,這些治療需要局部麻醉進行。

(陰莖福代斯斑點之二‧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