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2021-08-06 12:30:00

太用力致龜頭繫帶斷裂

分享:
男士行房時疼痛的原因,除了包皮過窄外,太用力致龜頭繫帶斷裂。

男士行房時疼痛的原因,除了包皮過窄外,太用力致龜頭繫帶斷裂。

男士行房時疼痛的原因,除了上星期提到的包皮過窄外,另一個常見的原因是:

二、包皮/繫帶破損

在進行性行為時,如果女性的分泌不足,在缺乏潤滑的情況下,男士陰莖前端的包皮有可能因為摩擦而破裂、損傷,病人會感覺痛楚流血,這是很常見的現象。

此外,有些男士可能過分用力插入陰道,而引致龜頭下端的繫帶斷裂。這繫帶,就像舌頭底下的那條「筋」,位於龜頭和陰莖本體之間,像牙籤般幼。一旦斷裂,會導致劇痛流血,比包皮破損更加痛。

這些情況,尤其常見於35至50歲、性生活較活躍的男士身上。

治理方面,如果是小破口,可以採用保守治療,塗上醫生處方的抗生素藥膏就可以。如果是大破損,則要用針線縫合,醫生會局部麻醉進行。若果是繫帶斷裂,康復時間較長,一般需時10至14天。

三、派若尼氏症(Peyronie's disease)

派若尼氏症又稱佩羅尼氏病,是一種陰莖硬結症。

陰莖內,在皮膚和海綿體之間,有一層白膜。派若尼氏症患者的病變,令白膜纖維化,就會導致陰莖勃起時疼痛。造成此症的原因不明,有可能是自體免疫系統疾病。

在40至60歲男士之中,大約有1%至2%男士患上此症。但香港男士毋須太擔憂,因為中國人較少患此症,而較多發生在白種人身上。

下周續談。

(男士行房疼痛之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