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5-17 06:00:00

防曬貼士

分享:

夏日將至,戶外及水上活動一個接一個,長時間在陽光下曝曬,變黑、出現雀斑及皮膚老化等問題可能是許多女士的煩惱。其實陽光對皮膚造成的危害不只這樣,當中的紫外線隨時會增加大家患上皮膚癌的風險。根據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數據顯示,非黑色素瘤皮膚癌是本港第七位常見癌症,於2016年就有1,063宗新症。幸好,研究指出做足防曬措施可預防80%的皮膚癌。
 

一日當中,上午11時至下午3時的陽光是最具傷害性的,建議大家避免在這段時間進行長時間的戶外活動。而在戶外活動時,除了可穿上長袖衣服、戴上闊邊帽子及太陽眼鏡作保護外,塗上合適和足夠的防曬霜都非常重要。太陽光中的紫外線A及紫外線B都會破壞皮膚細胞,或引發皮膚癌。防曬產品中的SPF度數就是代表阻隔紫外線B的能力,而PA++/+++就針對紫外線A。因此,建議大家於戶外活動前30分鐘塗上SPF 15或以上及P++/P+++的防曬乳霜。有些人誤以為小孩毋須防曬,但其實由太陽引致的80%皮膚傷害於18歲前已形成,所以預防要從小做起,尤其是不應把一歲以下的嬰兒直接暴露在陽光下。

適逢5月是皮膚癌關注月,為提高大眾對皮膚癌的認識,本會將於5月25日下午2時半於觀塘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舉辦「認識皮膚癌‧由預防開始」專題講座,費用全免,歡迎致電3921 3859報名留座。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教育主任陳雅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