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2-27 04:30:00
日報

非一般的節日選擇

分享:

節日慶祝,不一定要大吃大喝,簡簡單單自家製小吃,可以為節日增添樂趣,下星期的除夕不妨考慮較清淡的雜菜沙律、生果盤或一杯綠茶,甚至嘗試用茶製作低脂甜品。

有研究指出,喝茶有助減低患胃癌的風險,而一杯茶的抗氧化功能比一份蔬果還要高,龍井、烏龍及綠茶等的抗癌功能可能較紅茶高。可嘗試用茶葉調配菜餚如龍井蝦球或甜品如綠茶果凍。

想有點新意,不妨考慮自製綠茶果凍。材料包括350毫升純蘋果汁、兩個奇異果、15粒青提子、四茶匙魚膠粉、兩湯匙綠茶粉和160毫升熱水(四人分量)。先將新鮮提子及奇異果切粒去皮備用,再用熱水開溶魚膠粉,把綠茶粉混和於蘋果汁中,加入魚膠溶液、提子粒、奇異果粒一起拌勻。把拌勻的水果溶液平均注入啫喱杯中,放入雪櫃冷藏一至兩小時即成。除了青提子或奇異果,亦可選擇荔枝、龍眼或椰纖果等材料來代替。

這款特色甜品含有豐富兒茶素、纖維素、抗氧化營養素,有助預防癌症,且每份僅54卡路里。

抗氧化營養素主要功能是抑制在新陳代謝過程中產生的壞分子「游離基」對細胞的破壞。游離基侵襲和氧化體內的細胞,使細胞有癌變的風險。抗氧化營養素包括胡蘿蔔素、維他命C、E,微量元素硒等。番茄紅素和茶葉中的兒茶素亦證實含抗氧化功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