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17 12:30:00

頸神經受壓可致手痺

分享:
手痺

頸椎分7節,節與節之間,既有神經線,亦存在著椎間盤。倘若椎間盤因破損而突出,便有機會壓著頸神經線,引致頸痛及手部麻痺。

手部麻痺分為「間歇性麻痺」及「經常性麻痺」兩種。間歇性麻痺是指患者長時間維持著一個姿勢後,尾指、食指或拇指或會慢慢感覺到麻痺。經常性麻痺相對間歇性麻痺嚴重,患者會全日24小時保持麻痺狀態,沒有間斷。

在治療頸椎健康問題時,物理治療師多會採用「手法治療」。具體方法包括有按壓及以拇指於後頸進行橫向鬆動。

 

拉筋 選用合適枕頭可預防

如何預防頸椎不適,甚至所衍生出來的手部麻痺問題?除可進行拉筋運動外,大家亦需留意所使用的枕頭,支撐度是否符合個人需要。

倘若枕頭偏軟及扁,睡上去時,整條頸完全沒東西承托,便屬欠缺支撐度,會令人一覺醒來後頸部不適。相反,若然支撐過度,便會令人覺得頸痛。所謂理想支撐,是指仰臥時,手指可放進頸的後方。

所以,想好好保護頸椎健康,揀選枕頭時,必須認真試一試,睡一睡。當然,在商店體驗枕頭是否適合自己時,也要留意店家的床褥硬度。倘若家中床褥偏硬,試枕頭時的床褥偏軟,這亦有機會令大家選錯了枕頭哦。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
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