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27 04:30:00
日報

一型躁鬱症 情緒如過山車

分享:

霈恩現時是位醫生,結婚多年,育有兩位分別是4歲及6歲的小朋友。作為專業人士,她早就發現自己情緒及行為有異,只是不想面對「能醫不自醫」這個關口,因而遲遲不肯求助。經過了差不多十多個年頭,她的丈夫令淇終於忍受不了,藉口兒子疑似患上過度活躍症,有需要作出評估,才令霈恩心甘情願地求醫。

原來,霈恩產後的情緒變得很不穩定,初期對兒子的大小事都緊張得要死,但大概過了個多月,霈恩卻一反常態,對兒子的態度十分冷淡,愛理不理。因此,照顧兒子的重任就落在令淇身上。令淇是位外展社工,隱隱察覺霈恩情緒有異,直至有次半夜,被兒子的哭鬧聲吵醒,他看到霈恩抱着兒子站在露台的邊緣,半隻腳懸掛在半空!

霈恩事後休息了半年,情緒有明顯的改善,之後更重返工作崗位。可是好景不常,在小女兒出生後的幾個月,令淇又再發現霈恩有不尋常的行為,這次與之前卻完全相反,不但絲毫沒半點情緒低落的跡象,更活躍得教人咋舌。令淇幾乎每晚都要在11時過後才得見她的身影,不是說工作太忙、就是推說朋友聚會。她的性慾也變得極奇旺盛;令淇在偶然的機會下,更發現霈恩與一個在興趣班認識的男子發生過數次性行為。

霈恩的情緒如過山車一樣,屬一型躁鬱症(Bipolar I Disorder)。但對於自己患病,她始終不太願意接受,後來在丈夫及自己的父母勸說下,才肯開始服用輕劑量的藥物。幸運的是,藥物效果比預期的來得有效,所以霈恩往後也自願來就診。

Ad Block

現時,她仍在努力地接受患病的事實,因為服用藥物後帶來正面的效果,令她逐步逐步地接納藥物治療。令淇也刻盡丈夫之責,組織各樣的親子活動,讓她多作戶外運動之餘,也享受親子之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