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15 04:30:00
日報

天意憐幽草 人間重晚晴

分享:

阿軒的癌症已到達末期,醫生宣告所有治療方案都未能奏效,軒媽媽感到無比徬徨,她不能失去阿軒,渴望有奇蹟出現。絕望中,她向香港防癌會—賽馬會「攜手同行」癌症家庭支援計劃尋求協助。

當我接到這個案時,我心裡想:能為她做甚麼?

我迅速約見軒媽媽。她顯得十分疲累,面容更憔悴不堪。我聆聽她細說兒子的逸事。阿軒是一位音樂治療師,性格積極開朗,對音樂充滿熱誠,創立自己的音樂室,教結他和非洲鼓,深受學生愛戴,舉辦過不同音樂會。阿軒現在的願望是能夠繼續教學,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希望得到媽媽的支持。

我欣賞阿軒對生命的尊重和承傳音樂的使命感,肯定媽媽的支持對他很重要,感到母子間的愛深似海。媽媽很佩服他的毅力,欣慰有這麼堅強的兒子。「我希望他的病有奇蹟,他出色又年輕,真的想他生命更長。我心痛他所受苦楚,寧願代他承受所有的痛!」

「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軒媽媽感嘆,她願意改變想法,支持兒子在餘下的日子做喜歡的事,讓他開開心心,豐盛地走過最後的人生路。

我準備了一張特別的生日卡,鼓勵媽媽寫下對兒子的讚賞、支持和愛惜。她珍惜這張卡,會將阿軒喜愛的相貼在卡上。從她欣慰和堅定的眼神,反映她已為阿軒完成人生最重要的心願!

Ad Block

社工透過聆聽及陪伴,讓媽媽透過生日卡表達對兒子的讚賞及支持,強化她的正面感受,減少日後可能出現的遺憾,紓緩並調適悲傷情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