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06 14:00:00

復元旅程的見證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在香港這個多元城市,有人追求自由工作,有人響往高薪厚職,亦有人見證他人成長,體會無可媲美的滿足感。Cammy十多年前加入新會社企工作,曾在多個零售點工作,擁有豐富的零售經驗,現於九龍醫院新生便利店任職。Cammy除了需要預訂貨品及管理店鋪外,更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訓練學員,見證他們踏上復元的旅程。

 

現時店內共有五位學員,他們全都是精神病康復者,透過學習各種店務工作,如收貨、對貨及整理貨品等,培養工作技能,目標是將來在公開就業時,能夠學以致用。Cammy說:「學員初來到店裡工作時,大多欠缺信心。透過我們從旁鼓勵及不斷的練習,他們漸漸能夠建立自信。」


重視復元人士的優勢

Cammy記得,曾有兩名學員接受新生會的培訓後,建立了一定的工作能力,最終能夠在其他企業從事零售工作。她很替他們高興,亦會常常聯絡他們了解近況。「他們有時會對自己沒信心,擔心自己工作表現不如理想,又問我可否回來新生會工作,我就會鼓勵他們:『先嘗試一下吧,你要相信自己,其實你是可以的!』」

 

最令她深刻的是,有一位學員在公開就業後,主動回來店裡向她致謝:「他說在新生會學到的技能很實用,更有機會被擢升為正職員工,這給我很大成功感及滿足感。培訓學員多時,就是希望他們能夠找到工作,看見他們真的重新融入社會,實在令人感動。」

Ad Block

 

愛崗敬業 盡展社企使命

Cammy自言是個性急的人,但在帶領學員的過程裡,自己亦學會了包容及更有耐性:「我會換位思考,想想如果我是他們,聽到某些說話會否不開心。久而久之,我會思考如何表達,向他們多解釋何謂待客之道,對他們多一點關懷,他們也就願意和我分享更多。」


敬業樂業的Cammy在新生會工作十餘年,見盡學員的成長,更曾獲得新生會社企推薦參加「香港零售管理協會傑出服務獎(社企組別)」比賽,她憑藉一貫盡心待客的專業精神成功獲獎,為其工作生涯寫下精彩一頁。

Ad Block

 

服務新生會社企多年,Cammy亦深深體會到社企的社會價值:「透過聘請精神病康復者,為他們提供訓練和就業機會,可令他們重拾自信,同時亦可令光臨社企的顧客明白到精神病康復者也具有優秀的工作表現及能力,消除大眾對他們的歧視。」大多社企也是需要自負盈虧,Cammy希望更多人能支持社企的工作,令其得以繼續實踐社會價值。

 

如欲了解更多新生會社會企業, 可瀏覽:

https://bit.ly/2TvTkz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