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2021-07-30 12:30:00

男士行房時感痛楚

分享:

如果談到行房時疼痛,多數人都會想到是女生的問題。但原來男性也可能出現行房時性器官疼痛的問題,而且是常見的。

男性在行房時的痛感,多數來自損傷、發炎,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徵兆。而疼痛主要發生在兩種情況:

  1. 陰莖在性行為運動時
  2. 射精時

先談談在行房時,為甚麼男士的陰莖在女性的陰道內運動時,會引起陰莖疼痛。大致可以歸納為6個原因。

一、包皮過窄
這是最常見的問題。令筆者感到驚訝的是,不少男士都不知道在行房時,勃起的陰莖需要把包皮翻上,讓龜頭外露,這樣才可以令陰莖容易進入伴侶的陰道。如果包皮過緊,不能上翻,會令包皮在性行為時受到過度的摩擦,容易造成損傷,以致疼痛。

假若勉強把過緊的包皮翻上,包皮會像戒指一樣,緊緊箍在勃起的陰莖上,引起極度的不適,並會造成行房時的痛楚,甚至可能因痛感而令勃起消失,不能完事。

治理包皮過緊的方法很簡單,只須進行一項簡易的切除包皮手術,一勞永逸。

奇怪的是,很多有包皮過緊問題的男士,寧願選擇戴安全套,令包皮不用上翻,也可以進行性行為。只是,包皮過窄帶來的健康風險,一直伴隨着患者,隨時可以演變為其他更嚴重的疾病。不少男士都等到陰莖嚴重發炎,才去看醫生。

下周續談。

(男士行房疼痛之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