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07 14:00:00

關顧自己 迎接330小挑戰

分享:

看到「挑戰」一詞,第一時間您會有何感覺?是正面的 ─令您聯想起滿足感、成功感?某次挑戰成功的難忘經驗及雀躍之情?或是負面的 ─想起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及失敗,或是不如人意的結果?又或是會想到「又是這些無聊玩意」,就好像在社交媒體上流行的各種「挑戰」活動,瀏覽完、讚好完、分享完就拋諸腦後,繼續滑動手機屏幕,瀏覽其他最新資訊?

 

事實上,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或是在生活中,經常都會遇到不同的挑戰:小時候,我們由手腳並用地在地上爬行,到東歪西倒地找到平衡後,可以緩緩地以雙腳走路;到我們學習自己繫好鞋帶……以至到上課學習時、在不同的生活圈子與人們打交道、於職場上應付工作及上司的要求時……每個經歷,都是在挑戰中走過來的。

不論每次的挑戰「成功」與否,我們總會有所得著,包括在知識、經驗及技巧等方面。有人說過,沒經歷過挑戰就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強大,每次挑戰都可以促進自己的成長。為此,我們應該好好感謝自己勇於面對挑戰,亦為自己完成每項挑戰而自豪。

 

誠如上文提到,每次挑戰未必都會得到如我們所預料的結果。有時候,我們以為很難完成的項目,卻順利地完成了。我們以為能輕易通過的項目,卻經歷一波三折。「表現失準」、「挫折」也許會令我們懊惱、失望或是有壓力。但越是希望自己可以持續有好表現,反而更容易引致失準及壓力。我們未必能夠完全掌控每項挑戰的過程及結果,但我們卻可以培養更好的狀態來迎接這些挑戰。悉心「保養」陪伴我們跨越無數難關的裝備 ─我們的身、心、靈(330)健康,才可以讓我們隨時整裝待發,迎接生活上的各種挑戰。

每日最少一次、每次最少抽出3分30秒做自己喜歡並且有益身心靈健康的活動,進行「330小休息」,可以有助我們舒緩情緒,減少壓力,並且可以瞭解自己的狀態,適時作出照顧好自己狀態的選擇,促進我們的身心靈健康。

我們誠邀您進行關顧自己身心靈健康的小挑戰:每天,為自己安排一個330小休息。未有頭緒選擇什麼活動進行330小休息?我們特意選用了以前小孩子經常用以設計挑戰項目予玩伴的懷舊小遊戲 ─「東南西北」,並將之化成線上工具,讓您可以從中選擇活動進行您的330小休息。您更可邀請朋友及家人一同參與,一起關顧自己的身心靈健康。

於線上「東南西北」推廣期內,我們將為完成330小休息挑戰的人士送上心意聊表鼓勵,詳情請到newlife.330的Facebook(newlife330hk)專頁細閱。

dayday330線上「東南西北」及懷舊遊戲連結:https://330gamestation.newlife330.hk
 

Ad Block

撰文:新生精神康復會高級經理潘詠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