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0-28 04:30:00
日報

《假面之夜》 延續成功方程式

分享:

2019年《假面酒店》上畫,它是日本推理小說大師東野圭吾作品,由《HERO電影版》導演鈴木雅之執導,幕前陣容由木村拓哉配搭長澤正美主演,伴碟的也包括小日向文世、松隆子、前田敦子,可算星光熠熠。看這類商業大作,心裡先要打個底,它既要符合東野書迷的期望,盡量忠於原著,同時卡士強勁,娛樂性豐富,過去同類作品,就如看豪華版的日劇。《假面酒店》果然一如預料,靚人靚景,由製作到演出都令人賞悅目。電影在日本狂收了46.4億日圓,開拍續集,也是理所當然。

別期望驚喜

西諺說「沒壞就別修」,上集成功,續集《假面之夜》自然沿用上集方程式,同樣東野圭吾原著,同樣由鈴木雅之執導,同樣木村拓哉配搭長澤正美,果然在日本一開畫票房更勝上集。若然喜歡上集這集自然也會鍾意,但不必期望會有甚麼驚喜。

東野圭吾所寫的假面系列,故事發生在日本的頂級Royal Park東京酒店,所謂「假面」,是指來酒店的客人,各有隱藏身份,有的來偷情,有的來辦私事、談生意,他們都戴上了面具(假面),而酒店的工作,就是要滿足客人需要,即使知道內情也要假裝不知,這個保護客人私隱的身份,恰好與為了查案想打破一切的警察起了衝突,也成了為查案在酒店假冒職員的刑警新田浩介(木村拓哉飾),和酒店大堂服務員山岸尚美(長澤正美飾)一次又一次爭拗,繼而互相體諒的骨幹情節。

24小時內的故事

續集叫《假面之夜》,故事講述警視廳收到匿名信,預告殺人犯將在除夕之夜的化妝舞會之中現身,再次殺人。這樣的設定,令假面酒店裡再加一重假面,屆時酒店內500名賓客都戴上面具示人,警方必須在他們之中找出凶手,而不會打擾到其他客人。主角兩人各為其主,一樣的在位置上有所衝突,故事也一如上集,藉此描寫警員鍥而不捨追查案件,更著力的歌頌酒店員工為了滿足客人的職人專業精神。不同的是,這次故事發生在24小時之內,企圖營造更強的緊湊感。另外,也增設了山岸正有機會升職,到海外分店工作,為劇情埋了一個小小伏線。

同樣的星光熠熠,哈日族一定滿足,但因為太重複成功方程式,《假面之夜》不可能有甚麼驚喜,也欠缺了上回像大型日劇派對的滿足感。中間發生了一大堆劇情要故意誤導你,觀眾明知,也樂於被誤導,事後發現這些情節其實多餘,根本與劇情無關,也只會一笑置之。

如此鑽石陣容如此好的票房,若公布再開第三集大家也不會意外。

《假面之夜》 延續成功方程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