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04 04:30:00
日報

《戀愛假期無限LOOP》 時間循環橋 演、導俱佳

分享:

 《偷天情緣》(1993)真犀利,一齣電影,幾乎開創了一個類型,近年拿同樣「時間循環」(Time Loop)概念翻炒的電影,不計其數,甚至像恐怖喜劇《死亡無限Loop》也拍了兩集。《戀愛假期無限LOOP》(Palm Spring)在去年Sundance獨立電影節中,破了銷售紀錄,以1,750萬美元出售給串流平台Hulu,然後一上架又破了Hulu的周末觀看紀錄。電影本來在第四波疫情前在香港上畫,因為關閉戲院,一直延至今周。

戲橋設定基本上一樣:主角有天突然醒來,發現自己被困在某一天,如果到晚上睡去,或中途死去,他又得重過這一天,無論如何逃不出去。變奏的地方來了:《偷天情緣》只有一個主角,《戀愛》大概是學習了《異空戰士》(Edge of Tomorrow),變成了男主角被困已久,在裡面遇上剛剛被困的女主角,二人有共同經歷,開始成為好友。《異空》有如打機的設定,寫男女主角要不斷重複,學習破關。《戀愛》不同,這是一齣相當有喜感的愛情喜劇,寫人面對自己,寫遇上了對的人,寫有沒有勇氣活下去,整體相當不錯。

J.K. Simmons搶鏡
故事講述Nyles參加朋友在棕櫚泉舉辦的婚禮,遇上Sarah,她是新娘的姊姊,晚宴上致辭後二人認識,聊得不錯,Nyles邀她到較僻靜的地方幽會。就在二人打得火熱,突然有一瘋漢提著弓箭追來,Nyles不斷逃走,走到一個山洞前,Sarah追上前時,Nyles大嚷「不要追來!」說時遲那時快,二人被吸進洞裡。鏡頭一轉,他們醒來,已被困在11月9日這個婚禮日裡,怎麼都逃不出去。其實Nyles被困多時了,他死又死過,在棕櫚泉甚麼女孩都撩過,不,他連男人都試了,也是因為這樣,以為沒有後果,才被追殺。剛才不是說有一瘋漢要追殺他嗎?瘋漢名叫Roy(由《鼓動真我》的恐怖導師J.K. Simmons飾演,這次相當搶鏡、搞笑),跟他瘋狂party了一夜後,被他害得也困在11月9日這天裡。Roy有一對攣生女兒,他覺得自己沒有了將來,看不到女兒長大出嫁,因此每隔幾天就來找Nyles尋仇。

電影導演Max Barbakow跟編劇Andy Siara常拍電視劇,這是他們第一齣電影作品,但影片節奏活潑生動,喜感極佳。對香港人來說,男主角Andy Samberg、女主角Cristin Milioti都較陌生,也不是俊男美女,但演出搞笑,單單看頭15分鐘婚禮撞板橋段,男主角在人群中穿梭跳舞,執導及表演功架就相當不錯。

小喜劇亦有哲理
若這世界只有你一人被困,當然寂寞得要死,但若有3人,那會怎樣發展?Sarah初則接受不了事實,然後像個小女孩一樣,開始瘋狂。Nyles有了同伴,二人玩世不恭,到處搞局,不亦樂乎。但Nyles也勸Sarah別因為沒有後果,去做壞事,「別人不記得,但那些事我們做過自己會記得,會長存心裡。」小小喜劇,也有哲理。女主角一直不喜歡自己,常懷憤怨,後來被發現她在婚禮前一天,跟一個不應該在一起的人上床了,在不斷重複的這一天,她開始覺得自己是大爛人,必須要面對自己,走出去。

經典的《偷天情緣》寫男主角初則沮喪,後來學會利用被困的世界去要盡好處,這沒有令他更快樂,也不知為何總是追不到心儀女生,結果他開始助人,成了城鎮的大好人,突然有天一覺醒來,這一天突然就過去了。《戀愛》沒那麼哲理性,它以量子力學解釋主角們被困在能量牆中,高潮戲寫女主角孤注一擲,賭一鋪看能否衝出去,Nyles初則猶疑,後來在最後一秒追上,這是沿用幾十年的愛情電影方程式了。整體而言,它是典型愛情喜劇,不那麼原創,但執行強,這就是電影工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