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5-22 04:30:00
日報

不如重播第一代《豪門夜宴》

分享:

來到五月,戲院重開,即將上畫的香港電影,全是去年的作品;今年的金像獎沒有實體頒獎禮,明年第四十屆,還有沒有頒獎禮也成問題。

生死關頭,古天樂義不容辭,宣布會在未來兩年製作十部香港電影,再傳出會仿效1991年為華東水災籌款而推出的《豪門夜宴》,廣邀香港明星義演,希望可以替市民打打氣。如果你年紀太輕,或者記性太差,不如先講解一下《豪門夜宴》究竟是甚麼一回事。


1991年,中國華東水災,災情嚴重。香港演藝圈可能出於善心,未必是出於擦鞋,一呼百應,除了搞慈善騷,還拍出一套港產片史上最大卡士的電影賑災。演出名單,包括鄭裕玲、梁朝偉、關之琳、張學友;客串的,還有劉德華、張曼玉、梅艷芳、張國榮、林子祥、黎明、郭富城,在盛世也足夠拍十齣八齣賀歲片。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如日方中的周星馳,有一場跟上一代笑匠許冠文同場的對手戲。好了,你應該已經看到古天樂有幾難搞。


當今香港明星的吸引力,跟三十年前一代相比,當然有一段距離。就假設所有巨星也樂意出手相助,但有部分如張國榮如梅艷芳已不在;有部分如鄭裕玲如張曼玉已淡出影圈,又有沒有足夠具備相同級數的新一代頂上?另一問題更難解決:三十年前的《豪門夜宴》,佔戲最重的主角是曾志偉。據說,新一代《豪門夜宴》,曾志偉也有份。有曾志偉,譚詠麟與陳百祥與鍾鎮濤當然不會缺少,可以想像,成龍也一定出現,有報道指,張智霖已經答應演出。套戲究竟是為香港人打氣,還是以支持三萬警力為主,分分鐘會找很幽默曾經拍過《開心鬼》的警務署長粉墨登場?你還有興趣?

Ad Block


香港現時的分裂情況,跟給歌迷拗斷的譚詠麟黑膠唱片一模一樣,想似三十年前萬眾同心,根本不可能。可能性比較大的,是出資開拍兩齣電影:一齣由王晶加李力持加高志森執導,曾志偉帶領楊明、馬蹄露主演,再找鄧炳強唱主題曲;另一齣由杜汶澤自編自導自演,黃秋生加王宗堯加王喜演出,黃耀明與藍奕邦唱主題曲。可以預期,前者,民建聯會買好多好多門票周圍派,讓票房數字看上去非常理想。後者?一散場,已經有警察發告票罰觀眾二千大元。假設有戲院敢上的話。所以,古老闆,想拍新一套《豪門夜宴》?可能重播舊一套還比較實際,反正現在的戲院,只有重播舊片才受歡迎。不過,我係話重播1959年那一齣《豪門夜宴》呀!1991年那一齣?現在看會吐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