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1-22 04:30:00
日報

做藝人一定要EQ高

分享:

藝人袁偉豪向來以英俊見稱。近日,被指走樣,惹來批評,或譏諷,或嘲笑。袁偉豪在社交網絡反擊:「工作忙,食得少,難免疲倦。你們即管覺得我是娶了有錢女,不用保養,話我做鴨、靠黐、做戲好屎吧,我其實努力賺錢供樓才面容憔悴。」明眼人也看得出,批評袁偉豪樣衰的,不是批評袁偉豪樣衰,是不爽他忽然富貴;袁偉豪介懷的,也不是被指樣衰,他在意的,是被形容為軟飯王。

對於外父支付四千萬首期作嫁妝,我只有羨慕。尤其,張寶兒話晒是港姐,年輕貌美,不是龔如心。看《天若有情》,蠱惑仔劉德華搭上富家千金吳倩蓮,我們不是覺得很浪漫嗎?難道華弟不慘死,反而有個好收場,入住豪宅幸幸福福快快樂樂生活下去,我們便立即看得不順眼?好啦,竹門對竹門,木門對木門吧,我們又肯定覺得太過現實,只有利益交易,毫無愛情元素。要滿足我們這一類酸民,不可能的,袁偉豪也不用放上心了。當你坐在幾千呎大屋看著無敵大海景嘆一支幾萬元的紅酒時,當做做善事,做個出氣袋,讓平民百姓發洩一下吧。

說句實話,袁偉豪已經算好有EQ,看得出一腔怒火,但字裡行間,沒有開火,反而感激別人的負面批評。說到有負面批評,才有動力繼續做好自己。還是有人覺得他不夠EQ:既然說到自己不會浪費每一個時刻,放得半日假都要做運動,就無謂浪費時間寫千字文回應啦。一回應,咪即係在意囉;在意,咪即係無EQ囉。然後,總結一句:做藝人無EQ,學乜嘢人做藝人呀。跟黃子華金句,做人無公關,食屎㗎喇,有異曲同工之妙。

嫌棄袁偉豪醜樣,葡萄袁偉豪娶得好,人之常情。我只好奇由幾時開始,做藝人一定要有高EQ?在我的成長過程,好像相反,愈成功的藝人,愈低EQ。洪金寶高EQ?周星馳高EQ?黃秋生高EQ?杜汶澤高EQ?究竟甚麼才是高EQ?要似張繼聰一樣,被詬病成就不及太太,也要永遠保持一笑置之態度,不發火不解釋,才算得上高EQ?我們是否誤會了藝人的工作是接聽顧客服務熱線,還是似五星級酒店櫃枱服務人員?

退後一萬步,唯有這樣理解:做個出色藝人,要演技好;要演技好,要忘我;要忘我,即是要虛偽;要虛偽,就要任何時候也嬉皮笑臉不顯露真實情緒。便會被解讀成高EQ。對,陳百祥最高EQ,給人日插夜插也可以我行我素,繼續視限聚令如無物,當法律如垃圾,覺得自己最叻最醒。他是出色藝人?

再退後多一萬步,即使不針對藝人,做人,又是否一定要高EQ?你看看幾多高層,幾多上司,幾多老油條,EQ高到被所有人恥笑也若無其事,總之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不求帶來貢獻只求明哲保身,根本整個香港也充斥住大量的所謂高EQ人士,大家也身受其害,為何還會趨之若鶩?袁偉豪呀,所以,真的不用嘗試提升自己EQ,相反,應該好好珍惜自己還有一團火。雖然,被指樣衰,你其實不妨這樣回答:「我向影帝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學習呀,嫌自己過分美麗阻礙發揮演技,咪夾硬整醜自己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