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7-06-27 06:00:00

應棍Channel 4喜劇《Crashing》

分享:
Channel 4新喜劇《Crashing》第一季六集,Netflix上線有得睇。

Channel 4新喜劇《Crashing》第一季六集,Netflix上線有得睇。

煲開的劇種都是heavy嘢居多,撥給喜劇的時間很少,其實我都有看,如《The Big Bang Theory》、《Veep》等,上年喜劇類最大驚喜是英國女演員/編劇/製作人兼一身的Pheobe Waller-Bridge的《Fleabag》,今年新作《Crashing》給Netflix購進,可以一口氣睇完一季短短六集,暢快。新作笑料不算太密集,但卻夭心夭肺「mean精」到極,英國人的黑色幽默,睇完笑完細味一下,嗰份諷刺直插入心,美國喜劇做得多好,也望塵莫及。
文:Carman Chan


永恆母題Love Triangle
今趟故事不再只圍繞Phoebe一人,多了很多角色,屬於群戲,而且個個有發揮,side cast隨時比主角還要搶鏡。故事開首女主角Phoebe飾演的Lulu來到倫敦,窮L一名,不夠錢租住獨立單位 (立即relate到啦係咪),找到一所棄置醫院改裝而成類似宿舍的地方入住,重遇男主角亦是租客的Anthony,二人青梅竹馬,明明有愛意又要扮兄弟,但Anthony已有固定女友Kate,主線就是這個愛情三角,你估我我估你當中有猜度試探地展開。


 綠葉Side Cast搶鏡
但最好看不是這三位主角,反而是醫院內其他配角side cast,性格設定典型鮮明,直頭可以對號入座,身邊梗有一個半個朋友,或者自己就係咁樣,睇來份外投入。現代喜劇世界怎可能沒有基情無限friend?租客Fred是內向怕醜gay仔,跟自命溝女無數的靚仔Sam份外投緣,以為只是Bromance咁簡單?當Fred遇上成熟有錢的Will帶回來「見家長」,Sam的醋酲鬧得可大了,不斷諗計仔要拆散這對同性鴛鴦,卻又自欺欺人不願弄清自己性向的事實,這對Is he or is he not的錯摸笑話多到令人捧腹,Sam的Drama Queen演出直頭係show stealer,網上shipper立即湧現,搶晒主角鏡。

Ad Block


 窮酸Struggling Artist
另一孖配角更加道出掙扎求存藝術家的困境。畫家Melody不知來自何國,操一口少少東歐地區口音的英語,當講一兩句法文單字,心儀巴黎;認識中產失婚男人Colin立即驚為天人,Colin活到半生一事無成,平時愛園藝,老婆外遇不特止還要帶情夫回家一齊住,Colin飽受身心煎熬終日以淚洗面,但Melody感受到這平凡男人底下的一顆big heart,二人感情昇華,Melody當他是自己的創作繆思。當女主角Lulu酒後胡言亂語取笑二人,Melody反斥Lulu滿腦子只有性,人生只是醉完就扑、扑完又醉(all you seem to want to do is drink and wank and drink and wank),Lulu立即反唇相譏,「至少我不會拿別人的痛苦來打飛機(wank other people’s pain on to a canvas),然後還好意思地說這是我的作品」,應棍mean到極點,明顯地這是創作人自己的夫子自道吧,自嘲嘲人一箭雙鵰,對藝術工作者/創作本質尖酸深刻的批評,而且唔係有口話人冇口話自己,呢份brave & honest,筆者真係超欣賞,誠意瞓身推薦。

Ad Block
基情無限Friend的Sam(Jonathan Bailey飾)及Fred(Amit Shah飾),這一幕患難動真情,網上shipper已忙不迭造圖慶祝。 Julie Dray飾演的Melody十分出色,這位演員絕對要留意。 第三集Lulu同Melody開火這一幕,精采絕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