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1-27 04:30:00
日報

當《蝴蝶夢》遇上食人狂

分享:

Armie Hammer(艾米漢默)近日因為被揭有食人嗜好,令其演藝事業似乎就此告終,《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的續集就這樣告吹了。沒想到近日在Netflix面世不久的《蝴蝶夢》(Rebecca)隨時成為他告別銀幕之作,而電影亦恰巧是半言情半驚慄的情節,跟他被揭的戀情癖好似乎有點不謀而合,反而有助觀眾在觀看此片時更加投入。
 

俊男美女令人難以抗拒
Lily James(莉莉詹絲)由《唐頓莊園》開始已經令人眼前一亮,光陰飛逝,現時已失卻當年首次登場的驚艷,在戲中飾演「妹仔」侍從角色,某些鏡頭下竟然覺得有點不太稱職。加上她在戲中的性格毫無自信,魅力方面著實有點大減。而Armie Hammer高大之餘亦略見浮腫,無疑吸引力亦稍稍下滑。不禁在想如果全盛時期的Armie Hammer遇上全盛時期的Lily James,此片的光芒會否倍增?現在則成了一部正常俊男美女的愛情片,失卻了驚艷感。


女主人與管家權鬥  權力不分
倒也沒所謂,就不抱太大期望去看吧,應該也可順利看到尾。不過電影的調子在短短兩小時內轉變了數次,有時著實令人摸不透這是一部驚慄片還是愛情片,抑或是攻心計的豪門爭產電影。著實摸不著頭緒為何會有老戲骨Kristin Scott Thomas在內擔任管家一角,這位管家的權力足以媲美Armie Hammer的親生母親,然而她卻只是跟隨著他前妻而來到此莊園的管家。而且在電影情節開始逐步真相大白之時,反而令人更摸不著頭緒幹嗎這位管家會一直以這種高姿態待在男主人的莊園之內?憑甚麼?

Ad Block


電影就是這樣伴隨著這對俊男美女的浪漫邂逅;閃電結婚後以女主人姿態入住莊園的Lily James卻不敵一位下屬管家,突變成宮廷鬥爭片似的,然而卻是莫名其妙的女主人與管家之爭;繼而又開始在探究到底此莊園上一位女主人Rebecca之死的真相,突然又變了懸疑電影,有點詭異;還要有法庭審判情節,這樣的峰迴路轉,起伏得令人情緒錯摸,成了一部難以形容的奇幻作品。如果Lily James不夠漂亮,如果Armie Hammer不夠俊俏,這部電影大概能夠成為倉底之作。現在因為二人的參演,為電影添上幾分令人難以抗拒的璀璨吸引力。或許世界就是如此不公允,你的樣子如何,你的命運也必如何,看著Armie Hammer食人,或許也會覺得好看,甚至想追看。

Ad Block


八十後廢青,慢活態度,人生就是不停的看電影。
FB:MoonriseRain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