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1-27 13:30:00

發燒黑馬—8軌帶

分享:

筆者今天終於儲齊我的偶像David Bowie《Changesonebowie》專輯四個重要發燒版本,可以進行徹底驗証它們之間的音色距離。傳統發燒友的玩法是不大關注什麽國家的頭版或再版黑膠,大部分資源都投放在唱盤,唱針,唱頭放大器和胆機等名貴器材上面,以為但求播放器材滴水不漏就能完成「發燒大業」。但事事都要求性價比的筆者,就是以少博大的心態來玩「發燒」這玩意。

 

比喻說我只利用區區五萬元的音響系統來重播8軌帶,已絕對能稱得上「所向無敵」,即是說任你用何等價值的音響系統來重播卡式帶和黑膠唱片都定必敗陣!唔信?一起來聽聽

 

如下的測試結果:

第一位:唱片公司「母帶」

註解:示範100%「母帶」 成色是何等完美無瑕、無械可擊。

 

第二位:1976年美國8軌(8 track)

註解:中低頻十分强勁,人聲比卡式帶和LP更温暖,整體有六成半「母帶」成色,是名付其實的發燒「黑馬」。

 

第三位:1976年日本卡式帶(Cassette)

註解:整體約有五成半「母帶」成色,相當不錯。

 

第四位:1976年日本頭版黑膠(LP)

註解:整體只有「母帶」四、五成的成色,中低頻比卡式帶薄了一成多。

 

有興趣的樂迷可以到以下網址收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