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2-07 04:30:00
日報

金像獎可以點搞?

分享:

印傭姐姐跟我說:「遊行示威不足為懼,所謂暴徒不會傷害無辜市民;面對疫症,才真心需要事事防避。」然後,林鄭叫大家不用常戴口罩。

金像獎大概跟姐姐有相同想法,打算把典禮舉行場地,由尖沙咀文化中心搬到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為減少人流,取消紅地氈環節。如果疫情進一步惡化,不排除將整個頒獎禮取消。


如果我是金像獎搞手,不如手起刀落,直接宣布取消頒獎禮好過。一:你看看香港的防疫措施,政府連口罩也搶不到,你真以為疫情會突然大幅度改善?二:作為香港影圈最大盛事,面向全世界,搬去九龍灣工業區進行,跟菊梓喬開演唱會沒太大分別,情何以堪?三:今日下決定,還有幾個月時間作預備,足夠創作出一個別出心裁的頒獎儀式!


是電影界的頒獎禮,大把導演人才編劇人才攝影人才美指人才……拿拿臨趕一齣電影出來,也可以。成本不足?今日班新晉導演要開戲,有哪一個資源足夠?看看賽前大熱如《叔.叔》、《金都》、《幻愛》,甚至卡士強勁的《麥路人》,都是關懷本土基層的小本製作。邀請一班為要求政府全面封關不惜犧牲個人前途的醫護人員頒獎,合適不過,只擔心到時口罩供應已經緊絀到一個也不能少。


不販賣溫情,可以拍喜劇。今時今日還拍喜劇?玩嘢嗎?苦中作樂吧,香港人本來就最擅長,否則,一早死清光。場景也預備好了:只需一個政府主辦的記者招待會。主要演員得一個:不肯戴口罩身穿樽領衫的惡毒形態老女人。由她負責宣布頒發得獎名單,不要擔心,得獎者是新一代香港人,當然一臉不屑;總有老闆級,仍然會似小狗一樣表現興奮。關鍵在於台詞,要有幾好笑先好笑得過今日的好笑?要有幾荒謬先荒謬得過今日的荒謬?

Ad Block


都嫌太貴的話,大不了跟隨潮流,home office囉。頒獎嘉賓在自己屋企用facetime揭曉得獎名單,利用郵遞服務將獎座運到得獎者屋企,得獎者再在自己屋企發表得獎感言。難搞在郵差都home office,加上運送口罩重要得多,其他郵件堆積如山,想將獎座順利運送到得獎者手中,可能要等到下屆。而且,老闆多數唔buy。對,在口罩慳得一個得一個,在菲傭們滯留家鄉無法回港提供服務,在周街都係隱形播毒者隨時中招加重醫療負擔,甚至有生命危險,可以留在家居工作的,應該留在家居工作,利人利己。可惜,老闆總以為你在公司坐定定玩接龍是勤力工作,home office則是偷懶。於是,即使被逼實行home office政策,內心還是想盡辦法希望員工們準時返工。Yeah,科技可以讓員工隨傳隨到,科技不可以讓員工遙距辦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