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31 17:15:00

VHS Vs Cassette

分享:

筆者經常會提醒發燒友不要低估那發燒界的黑馬VHS錄影帶,但他們都以為我在開玩笑。其實VHS只是在80年代才開始流行的載體,它是包含影像的一種音樂軟件,當年的片頭宣傳短片已指明是可以聽的巨型卡式帶,聆聽時可以不用看画面。VHS的威力在於它是「母帶」直接生產的第二代產物,一吋寬的磁帶運轉速度比卡式帶快一倍,威力當然看高一線。

 

筆者今次搜集了我的致愛名曲Eric Clapton的《Tears in Heaven》的VHS和Cassette版本作一比試,測試結果如下:

 

第一位:1999年日本版VHS錄影帶

註解:雖然這已經是1999年的Remastered版本,但VHS是最少「調味」的音樂製品,所以亦比較忠於原創。一開聲已經感覺到強大的能量在釋放出來,超彈牙的中低頻令音場更深更具動態,顿時什麼發燒頭版黑膠和卡式帶都要靠邊站。

 

第二位:1992年加拿大卡式帶

註解:如果沒有聽過VHS,這其實是一般發燒友都會感到滿意的Analogue版本,只是整體表現比VHS弱了三成罷了!

有興趣的樂迷可以到以下網址收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CY2wURx0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