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16 04:29:39
日報

ViuTV第二梯隊接棒成功

分享:
ViuTV第二梯隊接棒成功

ViuTV第二梯隊接棒成功

迎龍送兔,繼續忙到甩轆,年三十晚沒得收爐、新年期間照常營業「就梗㗎喇」。幸而初一至初三沒有採訪通告,毋須睇騷,總算可以花點時間,安安靜靜的跟親友聚首一堂吃吃喝喝,心情確實放鬆不少,而這些美好時光,總有電視機的聲音伴隨。

無論直播或點播,趁這幾天空檔「盡睇」的節目新新舊舊包羅萬有:《2024國泰新春國際匯演之夜》(純粹想睇Avantgardey跳舞)、《家有囍事》(初一凌晨見到重播於是又睇到尾)、《公主嫁到》(原來陳法拉當年都有份參演這套古裝喜劇,飾演「阿佘」近身婢女銀屏)、《臥底旅行團之新春賀歲深圳版》(去山姆超市「試伏」仲試埋M巾真心貼市)、《ERROR暑期自作業》(四子接受身體檢查勁好笑)、《第66屆格林美獎》(親眼見證Miley Cyrus得獎超興奮一刻)、《飛黃騰達》(第一集「開局」不錯),以及近期唯一日日追睇的《P1X3L 5G八星賀歲》。

碎片化世代、資訊泛濫,網絡新字恆河沙數,識左唔識右十常八九,有可能聽過「科目三」或者「TVB彭嘉麗」而不知「P1X3L 5G」為何物,所以有必要解說一下。「P1X3L 5G」其實是指新晉男團P1X3L三子,即吳啟洋(Phoebus)、葉振弘(Marco)與歐鎮灝(George)。5G則是因應ViuTV選秀節目《全民造星IV》(2021)衍生出來的非正式組合,包括葛綽瑤(Yoyo)、許寶恆(Alice)、何洛瑤(Sica)(三姝另有一個組合名稱叫YOLICA),連同鍾卓穎(Ash)與楊安妮(Win Win)合稱5G,是5 Girls(五個女仔)的意思;2022年11月底舉行的「ViuTV 2023節目發布會」,她們首次以「ViuTV妹豬Five」的名義演出。

跟《ERROR暑期自作業》一樣,「P1X3L 5G」之所以出現,是因為ViuTV去年夏天於周一至周五黃金時段推出橫線綜藝《全星暑假》,節目天天轉款,每個都由一個組合擔正,MIRROR、COLLAR、ERROR各自佔據禮拜一、三、五,「P1X3L 5G」則逢周二出現。

論知名度與討論度,八位仔女當然跟同門「三大星團」有一段距離,但正因為人氣不算很高,加上大夥兒都是幕前新丁,沒有包袱(免費巴Phoebus除外,笑),沒有底線,沒有甚麼可以輸。經過製作團隊悉心設計和安排下,她們飛到台灣接受不同挑戰(如玩海盜船練膽量、跟跨性別者愛里見面學習面對負評),又得參加舞台技藝再培訓(如跟勁騰電音三太子一同表演、與B.T.O.D舞鬥等),加上有梁祖堯隨團陪伴下,他們總算學會面對自身不安和恐懼,勇敢的豁出去,在台北西門紅樓公開表演。

Ad Block

除了完成「上台」這個終極目標,「P1X3L 5G」更成功透過鏡頭展現自我,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因為曾參與過其他演出,「四大擔當」:Marco(認叻)、George(躁底)、Win Win(寸嘴)與Sica(搞笑)率先彈起,加上節目從來強調八個人一條心、「要贏一齊贏,要𤓓一齊𤓓」,在此氛圍下,另外四位隊友也漸漸放開心胸,令節目出乎意料的好睇,亦使得眾人的幕前好感度直線上升,特別是第三集「吃吧!夜市BINGO大暴走」好笑指數高達「五星星」。亦因為這一集,我對佐治徹底改觀,當他大聲鬧Sica:「超~你唔好響朵啦,冇人識你啊呢度!」的時候,真係笑到標晒眼水,因為他鬧人時甚有喜感,我就係鍾意睇佢躁底鬧人,觀眾緣這回事就是如此難以觸摸。

Ad Block

畢竟任何人都可以是電視觀眾,一個節目出街後有迴響,有人持續在網上討論,理所當然會令電視台高層、市場推廣團隊,以及廣大品牌客戶留意。從ViuTV安排「P1X3L 5G」擔任龍年新春廣告套餐的代言人,去到印製見到他們「大頭樣」的利是和揮春已可見一斑,節目添食亦可預期,最重要是,今次不只一家客戶支持(馬百良、百佳、澳門銀河),反映節目和藝人的商業價值有增無減。 

儘管《P1X3L 5G八星賀歲》由「上台」變成「賀年」,在實踐終極目標這一點上相對沒有那麼重要,製作團隊以一連串鬥智鬥力遊戲和穿插於講稿之間的生肖運程,貫穿10集內容,務求帶出喜慶感,說穿了就是《膠戰》系列的變奏,兩個節目其實可以「交換嚟拍」。不過因為有上一季的基礎,今季「P1X3L 5G」默契依然,看着看着,不難發現這個節目跟《膠戰》呈現出來的氣氛根本不一樣,前者好睇,後者亦然。特別推介第四集(宣傳片主角爭奪戰)、第五集(P1X3L 5G 年三十趕收工)和第六集(P1X3L 5G赤口拜年玩住食),因為笑位最密集,新年流流開住嚟睇,的確OK開心過癮。

Ad Block

節目周五(2月16日,初七)播畢後,下次再見到「P1X3L 5G」時間已是4月了,屆時他們會在旺角麥花臣場館開騷;經過大半年時間,「P1X3L 5G」終於由一個期間限定節目,變成一場公開售票的演唱會,再次證明「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老土but true,亦因為「P1X3L 5G」爭氣,令ViuTV的《造星》第二梯隊終於成形,接棒成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