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2-17 04:45:55
日報

從烏克蘭事件看美國如何操弄世界

分享:
從烏克蘭事件看美國如何操弄世界

儘管俄羅斯一再重申,無意入侵烏克蘭,但美國還是一口咬定,俄羅斯一定會這樣做。美國有證據嗎?還不是如上次指控伊拉克有大殺傷力武器一樣,說消息源自美國情報機關。單憑這樣就可以指控別人將會做一件尚未做的事情,實在離譜。

烏克蘭是當事國,是入侵的對象,照道理應該最緊張才是,但烏克蘭卻說他們沒收到這樣的情報,叫大家冷靜,不用驚慌。連在當地工作的美國僑民,也有人不相信自己國家的說法,表示不打算離開烏克蘭,除非是看到俄羅斯開始具體行動。

美國不是口頭上指控一下就算數,而是有行動去回應的,就是撤使館人員和撤僑;不但自己撤,還要求美國的盟國跟美國一起撤。先是五眼聯盟的成員跟着撤,最後連歐盟國家也得跟着撤。

其他國家有收到這樣的情報嗎?沒有!情報只是看到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屯兵,並進行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不過這些演習都只是在俄羅斯自己國境內進行,而不是像美國經常做的那樣,不遠千里派兵去別國的門口演習。如果這樣做也算是有入侵的威脅的話,世界上有很多國家都會感覺美國正威脅要入侵他們。

Ad Block

歐洲國家看來是不太相信美國的說話的,他們傾向透過外交斡旋去解決問題。法國總統與德國總理都先後去莫斯科見普京。如果戰爭真是迫在眉睫,見面還有甚麼意義?可見歐洲國家並不完全認同美國的看法,只是老大已帶頭跨出了第一步,「做細的」不便公然唱對台戲。不過,歐洲國家始終都是獨立國家,他們是不甘心這樣被別國操弄的。若果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美歐關係一定會出芥蒂。

想不到今次普京也很懂得「玩嘢」。美國講到「似層層」,實牙實齒說俄羅斯已鐵定會在2月16日揮兵進入烏克蘭,俄羅斯就偏偏提前一日在2月15日宣布,俄軍已完成在烏克蘭邊境的演習,已起程返回原先的駐紮地。這場美國一手導演的「烏克蘭危機」只好落幕。

Ad Block

為了這場子虛烏有的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這麼多國家要撤走自己的外交使節與僑民,這麼多的商業聯繫、文化交往都得中斷,多少人的日常生活都受到干擾?值得嗎?難道撤走還不夠一個星期,又搬回去?世事怎可以這樣兒戲!美國下次再叫狼來了的時候,可能連五眼聯盟的國家也不敢盡信了。

最可笑的是親美傳媒竟把俄羅斯「撤軍」說成是美國外交施壓的成功,認為俄羅斯是怕美國制裁,才急急結束軍事演習,把軍隊調回原先的駐地。這種講法真是阿Q精神。在這場角力中,誰獲益?誰失信?世人都看得清清楚楚,相信俄羅斯並不介意把精神勝利留給拜登總統。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