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6-20 06:00:00

從美朝修好看政治的偽善

分享:

一直以來,西方傳媒都把北朝鮮描繪成一個邪惡國家。北朝鮮的運動員,若出國比賽而沒法達到預期的賽果會被處死,領袖在會上發言的時候,若有人在台下打瞌睡,亦會被處死,至於那些被懷疑有意謀反的官員,其被懲處的方法更是匪夷所思,有被放狗咬死的,有被高射炮擊斃的,確是駭人聽聞。
 

由於北朝鮮對外封閉,能進入北朝鮮作實地了解的記者絕無僅有,所以我一向視這類消息為偽聞,會繼續觀察,以考證這些消息有多大的可信性。我可以肯定的是,金家已父傳子,子傳孫,接連三代都大權獨攬,這樣的政治體制像封建皇朝多過似民主人民共和國。此外,這個國家竟把一個少不更事的年輕遊客關進監牢,只因他在公眾地方撕下一張當地的宣傳海報作為留念,直到這個年輕人在獄中快將死亡的時候,才被送回自己的國家,這個國家對外國遊客尚且如是,對自己人民的管治手法可想而知。所以,我敢肯定,北朝鮮的人權狀態,一定十分惡劣,起碼一定會比伊朗差得多。

然而,美國卻不惜違背自己曾簽署的協議,不理其他盟友的反對,也要繼續制裁伊朗。但這邊廂卻決定與比伊朗更「邪惡」的北朝鮮修好,還承諾會保障金家皇朝的當權地位不受威脅,並會動用大量資源扶助北朝鮮的經濟發展。這種雙重標準的做法,真是當世人都瞎了眼睛嗎?

不過,香港的意見領袖與一些傳媒中人,的確像瞎了眼睛一樣,凡美國做的事情,都是對的,完全不會加以分析、批判。波斯尼亞內戰,美國為了拆散南斯拉夫,不惜以人權無疆界為由,出兵干預。現時,利比亞,也門,阿富汗等地的人權狀態,比波斯尼亞更加不濟,但美國卻視若無睹。為了不想自己再被拖落水,美國就任由當地的人民自生自滅。

記得當年南蘇丹內戰時,中國政府因繼續與蘇丹政府保持友好關係,而備受西方批評,非要中國政府減少對蘇丹政府的援助不可,結果,南蘇丹獨立,獨立後又再分裂,內戰沒完沒了,人民的處境比蘇丹政府掌控時更坎坷,但現在西方政府卻不理這麼多了,可見當時只是想攻擊中國,難為中國;而不是真的關心南蘇丹人民的福祉。

現實是整個中東及北非地區,皆因西方鼓吹的普世價值而亂作一團,有些國家如利比亞與敍利亞至今仍內戰未息。當年,若非得到英法的空軍協助,利比亞的叛軍應早已被卡特菲清剿,只可惜,繼卡達菲上台的「革命」政府,比卡達菲更不文明,更不懂得管理國家,利比亞的人民現在才知道卡達菲要管治好一個這樣的國家的確不簡單,起碼沒有一個西方國家敢來接手。西方國家現在優而為之的是,盡量不要讓利比亞的難民船靠岸。

好了,現在到了特朗普年代,「普世價值」已被「美國優先」所代替,脫北者(指從北朝鮮逃脫出來的人),相信很快會減少活動,以免令美國尷尬,美國既然要與北朝鮮修好,當然不想世人覺得這個政權原來會用這麼卑劣的手段對付自己的人民。更有甚者的是:美國竟願意保障這樣的政權繼續當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