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28 11:00:00

扶貧。共議

分享:
(圖片說明:「民間扶貧高峰會」)

(圖片說明:「民間扶貧高峰會」)

過去周未有兩個關於扶貧的場合,周六有官方「扶貧委員會高峰會」,焦點落在社會房屋,尤其是組合屋的發展進度;至於周日就有民間團體發起的「民間扶貧高峰會」,當然較難吸引傳媒目光,但有幾點值得一提。

其實,討論扶貧不單是政策制訂者的專利,如何在民間推展一個由下而上的扶貧運動,也十分重要。今次公眾共同就「青年貧窮」、「照顧者及兒童」、「基層住屋問題」三個課題商討對策。雖然不同背景及年齡層巿民的觀點可以有很大差別,但透過聆聽和溝通,是建立共識的不二法門。

主辦單位也進行民調,邀請巿民就二十多項認為該在香港推行的扶貧政策評分,結果巿民最關注「增建公屋」,其次「增加門診服務」,而第三位則是「制定標準工時及超時工作補薪制度」。

至於我談到少數族裔的貧窮情況,早前政府統計報告顯示少數族裔貧窮人口比例較高,尤其是南亞裔家庭,唯現行支援卻十分鬆散,當局必須改變支援策略,更積極主動接觸少數族裔。

這是都是小巿民的心聲,對制訂合適的扶貧政策有很大參考價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