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6-11 19:05:00

撤回修訂草案

分享:
百萬人遊行

百萬人遊行

103萬人上街要求撤回惡法,特首這樣回應:「出來遊行的市民是多的,是非常之多,這是不需要爭議的;但是這件事在社會上有正、反的意見亦是放在眼前。」

 

然而,面對前所未有的爭議,政府仍然一意孤行。

 

事實上,政府提出的法案甚少引起社會如此廣泛的關注及爭議,不同界別、職業、年齡的廣大市民都表示反對及憂慮,唯政府在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之前,只是用了20天時間諮詢公眾,就已決定將法案交給立法會。

 

再者,政府未能說服法律界及政黨,便決定越過慣常做法,在沒有經過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商討,便直接將這條爭議性非常大的法案交給立法會大會二讀,這是非常粗暴的做法。面對廣泛的社會爭議及反對,政府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自然令市民非常憤怒,也觸發了百萬人遊行。

 

雖然如此,遊行人士仍然表現和平及克制。在時晴時雨及悶熱的天氣,非常擠迫的環境,待了個多小時仍原地踏步,有的則花了三個多小時才能步出維園,但遊行人士仍然繼續堅持,無論男女老幼均甚少怨言,許多長者及殘疾人士都參與其中,家長還在耐心向孩子講解遊行因由。他們只有一個目的,希望以和平及理性的方法令政府回應民意,撤回惡法。

 

政府如今必須懸崖勒馬,立即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嘗試修補與廣大群眾的關係。否則,失民心者失天下,政府將更難管治,後果無可挽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