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25 04:30:00
日報

疫情下的中秋

分享:

一年容易又中秋,今年中秋佳節適逢國慶和周末,造就了四天連假。以往香港人必不錯過外遊機會,發揮連假的最大效用。今年大家都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留港過節,大型慶祝活動均已取消,市面未如昔日熱鬧。不過,這倒是一個難得機會讓大家好好休息,與親朋共度佳節。

節日商業化盛行多年,傳統節日的意義亦逐漸被淡忘,有人甚至認為於節日送禮、吃飯是「人做我做」的例行公事。換個角度看,送禮、吃飯的真正意義在於表達關懷和凝聚感情,尤其是中秋月滿,寓意「團圓」,即使只是一頓家常便飯,只要一家人圍坐一起分享,也盡顯幸福!

有人認為中秋只是代表一桌宴席和卡路里高得令人卻步的月餅,但對某些人而言卻是彌足珍貴。獨居長者在這個闔家歡聚的時節容易倍感孤清,而那一盒對許多人來說乃隨手拈來的「不健康」月餅,可能就是他們在節日裡唯一的慰藉。

過去每逢節日,坊間總有很多探訪活動,為基層人士及弱勢社群送暖。今年新冠肺炎來襲,很多義工服務均要取消,惟仍有社福機構及義工團體在充足防疫措施下派發月餅,或安排受惠人士到指定地點領取物資。對於基層人士及弱勢社群而言,今年是特別難熬的一年,我們或許未能親身送上祝福,但仍能透過捐贈月餅、物資等不同途徑傳送愛與關懷。如有認識的獨居長者或有需要人士,不妨多行一步,主動關心他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歡享佳節的同時,將快樂傳播分享,內心的喜悅也會加倍。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希望所有人都平安健康,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共享今秋美好的月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