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6-30 04:31:51
日報

真人或AI播報,你喜歡誰?

分享:
真人或AI播報,你喜歡誰?

真人或AI播報,你喜歡誰?

中、港、台都出現人工智能(AI)女主播了!內地《新華社》推出全球首個AI合成女主播,以其某位女主播為原型,模仿她的言行舉止。《人民日報》開發了AI女主播,而《香港電台RTHK 》起用AI女主播報天氣,台灣《民視》也宣布推出電視台首個AI女主播。

人工智能(AI)技術不斷發展,漸趨成熟,其中AI主播是一個比較受關注的應用之一。AI主播是指使用人工智慧技術生成的虛擬主播,可以在新聞頻道或網絡媒體中播報新聞。AI主播的優勢在於可以24小時不間斷地播報新聞,並且不需要休息或睡眠。此外,AI主播的語音合成技術已經達到非常高的水平,可以模擬人類的語音和語調,使其更加逼真和自然。

 

 

 

 

然而,AI主播也存在一些挑戰和限制,包括:

1. 儘管現代技術可以生成非常自然的語音,但AI主播的語音仍然比不上人類主播,聲音顯得單調、缺乏情感,不像人類主播那樣親近和自然。

2. AI主播的表現基於預先設定的模式和算法,缺乏人類主播的創意和想像力。若遇上突發事件,相信很難做出適當的反應,並建立觀眾對主播的忠誠度。

 

3. AI主播缺乏人類主播的專業知識和經驗,限制了它們在新聞報道和分析方面的表現。加上它們無法像人類主播那樣具有獨特的個人風格和特色,這樣會使觀眾對AI主播的信任度降低。

4. AI主播也有可能發生故障,包括程式設計問題、硬體故障或其他技術問題所致。如果AI主播的系統受到病毒或黑客攻擊,也可能導致系統故障或無法正常運作,從而影響新聞報道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AI主播是一個新興的應用領域,它的出現可能會導致一些傳統的主播失去工作機會。但AI主播仍然有它的局限性,相信市民仍然想「睇真人」報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