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30 11:30:00

選擇多又美味的長者餐飲

分享:
(日本的福祉食品)

(日本的福祉食品)

去年的「樂齡科技博覽」,開始著力探索適合長者及長期病患者的餐飲,其中一個學習對象是日本。本月中香港社福界一群有心人再到日本參觀Care Show Japan,觀摩日本的介護服務,其中的福祉食品業務發展對本港有不少啓示。

日本的福祉食品業務發展得非常成熟,許多大型飲食集團都有沾手,而且有相當良好的規管,例如有自己的行業協會,提出許多製造及食物質素的指標。為了符合長者不同的飲食需要,食物軟硬程度分為七個等級,並詳列於食物標籤,方便用家及照顧者選購。

至於食品種類也多,包裝衛生,能於不同處所翻熱,包括院舍,醫院及家居等,價格便宜,一日三餐不到港幣五十元,而且提供優質物流服務,也有照顧員上門為行動不便的長者處理食物。

別以為全部都是外形不甚討好的糊餐,實質外觀精美,美味可口又有營養的食品。除了特定處所可用,部分還可以在超巿零售點買到,十分便利。

以香港的環境,福祉食品應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不單院舍服務,不同類型的日間中心,以至家居照顧服務也能使用福祉食品。讓長者或病患者食得好,這對他們維持良好生活質素和心境有莫大裨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