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6-12-08 11:15:00

金融海嘯已八載 保險股還看友邦

分享:

2008年9月15日是美國雷曼兄弟宣布破產,也是美國國際保險集團AIG ,轉眼間今年已經是金融海嘯八周年,八年前的今日美國道瓊斯指數跌至6469點(香港恆指也跌至10676點)。

及後美國聯儲局實行石破天驚的量化寬鬆計劃,使到美國經濟在民主黨奧巴馬的領導下,穩步上升,美國道指上週收市報19170 點(上週收市恆指報22564點),數字遊戲睇,似乎美股在金融海嘯後跑贏港股,所以美國佬搞經濟有番一手。

如果你喺香港買入保險股一樣有錢賺,好似1299 AIA友邦,當天因為AIG闖禍,連累到香港AIA的業績也受影響,AIA在2010年10月每股只有$19.68,至上週五的收市價($45.3),已經升值約 2.3 倍,皆因友邦 Agency 實力雄厚。

香港嘅樓價指數,在過去八年間也升值2.3倍,如果你喺2008年買一層樓而家已經升值一倍有多。

2016年10月29日外管局暫停內地銀聯卡買保險的服務,但是也無礙大陸居民每天帶現金來港買保險的熱潮,由於內地居民對風險管理認識多了,購買保險計劃是分擔風險的最簡單方法,加上香港有很多的國際保險公司在營業,所以大陸居民來港購買保險也是正常的現象。

下個月20日,美國將會出現政黨輪替,共和黨特朗普強勢登場,我們拭目以待看看這位生意強人(狂人)在未來四年,如何主導美國經濟。

Ad Block

特朗普在競選政綱中,強調維護美國人利益為上任後的首要工作(保護主義抬頭),對上一次共和黨執政(小布殊 ),2003年出兵伊拉克,搞到美國經濟一鑊泡。

今次特朗普執政又唔知幾時出兵去打仗(浪費時間),如果美國又出兵睇怕啲經濟都幾難搞,所以大家都是期望特朗普上場,能夠將美國經濟搞到好似電視節目「飛黃騰達」咁出色,否則那句名言:「You're fired.」都適用於 Donald 仔!

( 免責聲明: 以上所提供之所有資料僅供一般參考用途,不應視為專業及/或法律意見。任何人士在需要時應自行尋求適當之律師及/或專業人士之意見與指導 )

Ad Block

 

首創保險 爆料平台 電郵即覆

email :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