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1-16 12:15:00

長者康健在屋邨2018/19

分享:
香港大學護理團隊上門為長者評估健康。

香港大學護理團隊上門為長者評估健康。

護理團隊成員細心了解長者健康狀況。

護理團隊成員細心了解長者健康狀況。

牙科治療師向長者示範正確的刷牙方法。

牙科治療師向長者示範正確的刷牙方法。

現時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公共租住屋邨的整體住戶中,近三成為60歲或以上的長者,其中有不少是獨居長者。多年來我們一直透過「長者康健在屋邨」計劃,向屋邨的長者住戶表達關懷和推廣積極樂頤年的訊息。

本年度,房委會分別伙拍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和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組,為不同地區的屋邨長者提供免費健康評估、護齒和保健知識。

計劃首次安排家訪活動,並以西環邨為試點,由香港大學護理團隊上門為參加計劃的長者住戶評估健康,並把有需要的個案轉介志願機構跟進。該團隊又巡迴港九新界14個公共屋邨或商場,設立流動健康檢查站,為屋邨長者免費評估身體狀況,例如量度血壓、脂肪、測試手握力、篩查黃斑病變等;又透過同場舉辦的認識「減少肌肉症」展覽,向長者介紹和預防跌倒風險。

今次亦是房委會連續第三年與衞生署的口腔健康教育組合作,在不同地區舉辦口腔護理講座,向屋邨長者提供護齒訊息。講座更有連串互動遊戲,有效加深長者對口腔護理的認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