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5-04 14:21:00

為公屋單位推行排水管改善計劃

分享:

今年三月會(房委會)決定為公屋單位推行「排水管改善計劃」工程包括:(一)改善天台排氣管開口的位置,以應對在大廈出現的擾流現象;(二)加裝分支接駁喉管,收集洗手盆排放的用水,以補充地台去水口的隔氣彎管內的水,藉此防止水封流失;及(三)相鄰單位的廁所地台去水口,如經共用廢水管接駁共用U型隔氣彎管,再連接糞管,房屋署會為有關單位的地台去水口加裝獨立U型隔氣彎管,以防止氣體和異味傳入相鄰單位。

整個計劃工程約需兩年半完成,由於涉及的屋邨眾多,房屋署會根據多項因素,包括屋邨或大廈有否確診個案或進行強制檢測、屋邨或大廈樓齡及長者租戶的比例,訂定施工先後次序。

另一方面,房委會於202010月底展開為期18個月的「排水管檢查計劃」。在這個計下,房委會已主動完成檢查所有600 公屋大廈設於室外的公用排水管及進行所需維修。至於室內排水管面,房委會已派員到訪所有約80 公屋單位,並成功入屋及完成檢查其中約46 萬個單位;如檢查過程中發現排水管有任何缺損,已盡可能即維修。截至年二月中,發現有約41 000個單位移除了房委會標準水廁的分支排氣管,們已立即把留下的開口加蓋和密封,並要求租戶自費重新接駁排氣管。若租戶要求房委會安排相關工程,並同意支付工程費及監督費用,們會透過『租戶自付』服務向其提供協助。如租戶不合作或沒有合理理由而拒絕遵從,房委會將根據現行機制,採取適當的租務行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