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3-02 13:45:02

房委會為公屋聽障租戶 免費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

分享:

一聽到火警鐘聲,一人都意到可火警,要準;但對於聽障人士而言,則須其人通傳始能知曉。隨着時的進,現時這些聽障人士如住在房署轄下的公共屋邨,上的一將會成過,因署會因應聽障人士的申請,在技術可行的情況下陸續為他們的單位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當大廈火警鐘響起時,警報系統亦會同步閃動,讓聽障人士了解即時情況,計劃屬自願性質及費用全免。

去年三月房委會推行自願計劃在聽障人士公屋單位內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開始之前,我們曾於公屋單位內試行安裝這種警報系統,並對運作情況進行了一段時間的觀察,發現系統無論在炎熱天氣或潮濕環境下運作均可靠妥善。由於效理想,們將計劃加以推廣,在聽障租戶提出要求及簽訂承諾書後,便會為他們安排安裝。算安裝系統的聽障租戶可聯絡所屬屋邨辦事處。

,我們已經在49個公共屋邨中逾71個單位完成安裝。完成安裝後,一旦大廈火警鐘響起時,單位內的警報系統會同步閃動,讓聽障租戶提高警覺,知悉可能發生火警。

聽障租戶單位的警報系統必須連接大廈的公共消防系統才可產生同步警報。租者置其屋計劃可租可買計劃屋邨的聽障租戶公屋單位,我們必須先獲得所屬業主立案法團同意,才可着手安排進行安裝。

香港房屋委員會因應聽障租戶的需要,免費在其公屋單位內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圖示在一公屋單位內完成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後的情形。

香港房屋委員會因應聽障租戶的需要,免費在其公屋單位內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圖示在一公屋單位內完成安裝火警視像警報系統後的情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