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5-01 12:15:00

非惰性建築廢料環保回收資訊平台

分享:
廢鐵料收集區

廢鐵料收集區

所有從建築工程所產生而最終被棄置的物料均被視為建築廢物,這包括由工地平整、掘土、樓宇建築、裝修、翻新、拆卸及道路等工程所產生的剩餘物料。建築廢物可分為惰性及非惰性建築廢物。本港約兩成的建築廢物是非惰性建築廢物,一般為竹、木料、包裝廢物及其他有機物料等。這些非惰性廢物有部分可被循環再造,其餘的則會運往堆填區棄置。而惰性建築廢物一般被稱為公眾填料,包括建築碎料、瓦礫、泥土及混凝土等,適合用來填海和平整土地,會運往公眾填料接收設施。

政府的建築廢物管理策略的目標是減少產生廢物、提高建築廢物的回收再用和循環再造,並減少堆填區接收混雜的建築廢物。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一向致力減少來自公營房屋建築工程所產生的建築廢料,並希望提升這類廢料的回收率,以減輕各個堆填區和公眾堆填設施的負荷。

為有效提升建築廢料的回收率,我們在房委會網站設立了一個公開的「非惰性建築廢料環保回收資訊平台」,整合了所有施工中的上蓋工程未來一個月可回收非惰性建築廢料的全面資料,包括相關地盤的位置、聯絡資料、非惰性建築廢料種類及預測數量等。我們會每月更新資訊平台的資料,以便回收業界聯絡地盤,有效地安排回收及循環再用。我們希望通過更廣泛發放資訊,協助回收業界在本港進行更具規模的建築廢料回收工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